明星拉拉犬難纏 黃騰浩靈機一動賞熱狗安撫么鬼

文/章元莊

今天風和日麗,氣候宜人。「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來到台北市道南河濱公園,拍攝雷宇玄(黃騰浩飾)想起過去不堪回憶的場景。

在劇中,吳長鎂為了給予雷宇玄支持的力量,幫他買一本日記,好讓他可以紀錄當下,不再追念雷宇洛(雷宇玄雙胞胎哥哥,黃騰浩飾),進而擁有新的回憶,與長鎂共享。但此時,卻殺出程咬金──一隻名叫「多多」的拉布拉多犬,自河堤邊的步道上向雷宇玄步步逼近,讓他喚起內心深處最可怕的回憶。

雖是一場小戲,劇組的準備功夫可不得閒:由三名專業的教練從旁細心照顧多多。當劇組準備鏡位時,牠在榕樹下乘涼。劇組欲拍攝時,牠被牽至定位,藉由劇組人員的指引,讓多多慢慢進入「戲劇的世界」。

但,多多已經被馴化為一隻乖巧的寵物,在劇情需要下無法完成預定的動作:「奔跑吧!多多」,牠卻慢吞吞地嗅聞著地上的氣味;「撲倒宇玄吧!多多」,牠卻溫順地倚靠在黃騰浩腳邊,難以完成導演想要的畫面。

怎麼辦呢?多多已經被馴化為一隻乖巧的寵物。此時黃騰浩靈機一變,藉由動物對食物的渴望,他手握一塊多多愛吃的熱狗,讓牠敏銳地聞到熱狗的氣味。多多開始不斷地接近黃騰浩,拍攝因而變得順利許多。

有時劇組人員輕挪多多的屁股,怕牠擋到攝影機的鏡頭;有時教練注意多多是否口渴,讓牠喝水後再繼續拍攝。相較之下,黃騰浩一個人倚靠著欄杆、面對鏡頭跌坐在地,表達自己內心的驚恐;而楊謹華的表演幾近一次到位,兩人專業表現,大幅縮短拍攝時間。

#黃騰浩 #楊謹華 #幕後花絮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