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冠名好幽默 (一):欸怎麼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

戲劇冠名好幽默 (一):欸怎麼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


▲你…….有發現有趣的地方嗎?(圖/翻攝網路)

文/香蕉哥

自從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台灣節目冠名以後,各種千奇百怪、琳瑯滿目的品牌冠名在戲劇節目上開始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有些讓人覺得好硬冠,有些則在心裡會心一笑,不禁害羞臉紅紅….. >///<

►「冠名」是什麼呢?

「冠名」是由企業單位贊助節目製作費用的一環,而節目就把品牌的LOGO掛在旁邊,像第一個冠名合作的就是佳麗寶贊助中天的《小燕之夜》脫胎換骨成為《Kanebo SS小燕之夜》,而第一個因為冠名而被NCC裁罰的是《永信藥品我是歌手2》,因為永信有賣處方藥,違反冠名贊助規定。


►►►►來看看最近蠻常見的冠名戲劇

《別蚊我劇場孤戀花》
*
▲因為接近大自然「孤戀」一枝花,才要小心蚊蟲「別蚊我」嗎XD?(圖/翻攝網路)

《金蘭天下第一味》
*
▲金蘭醬油跟《天下第一味》還蠻搭的啦~都是做菜嘛~(圖/翻攝影片)

《高野家滴雞精奇皇后》
*
▲高貴養生的滴雞精配上《奇皇后》散發出陣陣貴氣,還以為是國外品牌,其實…(圖/取自網路)

「高野家」就是「愛之味」這家食品公司所轉投資的食品廠品牌,主打生機、養生路線。還找來藝人陶晶瑩代言。)

奇皇后在華視播出由高野家贊助掛名冠上《高野家滴雞精奇皇后》,而在東森戲劇台則是在31集開始由依必朗冠名贊助變成《依必朗奇皇后》,骨子裡一樣都是《奇皇后》啦!

《汪汪寶貝劇場你照亮我星球》
*
▲是艾晴耶!不過重點你有看到左上的冠名LOGO嗎?(圖/翻攝影片)

《賽吉兒浪漫劇場妹》
*
▲讓蕉哥相當害羞的就是這個冠名啦~不得不說創意又幽默哩>////< 

(賽吉兒是清洗女性私密部位的保養用品,而「妹妹」…蕉哥就不多說惹=///= )

《優生矽晶劇場阿信》
*
▲可別小看優生這個專做奶嘴等嬰兒用品的廠商,它可是一口氣贊助1000萬呢!(圖/取自網路)

#Fanily #分享你 #戲劇 #贊助 #冠名 #NCC #妹妹 #賽吉兒 #阿信 #孤戀花 #民視 #八大 #金蘭 #華視 #天下第一味 #奇皇后 #滴雞精 #別蚊我 #你照亮我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