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部落客賀禎禎,搶先體驗「大紅帽與小野狼」無窮魅力

文/賀禎禎 (知名部落客)

「夢田文創」,一個有些陌生,卻是一個很美的名字,對於推動台灣本土文化背後推手,或許你我該留意的是他們的成果 「醉後決定愛上你」、「真心請按二次鈴」,以及「粉愛粉愛你」這傳遍大街小巷耳熟能詳的傑出連續劇,當在 2013 年準備新上映的「大紅帽與小野狼」,還沒有正式推出,已經有些朋友期待這部片正式的上映。

現場每一位部落客都有伴手禮,此為「十藝生技」所推出的面膜,上頭的插畫為插畫家「Sabine」所繪製的插圖。這面膜上頭 「大紅帽與小野狼」 插畫可是台灣原創故事結合台灣微品牌的一個範例,希望透過電視戲劇能替本土文化宣傳,並且結合多方不同領域的台灣文化、故事與產業,打造出戲劇故事與相關產業,都是「台灣製造」。


看完了約二十分鐘的搶先看後留下了許多疑問,與編劇在場進行簡短的 Q&A 討論,有感到編劇的確是在故事鋪陳上用了許多心思在裡頭,為了不破壞我們觀影的興緻,將許多好奇心放在心裡頭,隨即收拾東西,發車至位於木柵劇組人員拍片現場,參觀「大紅帽與小野狼」拍戲現場。

如果只是把台詞照背出來就沒那麼辛苦,難的就是投入感情演活角色,又得重複剛剛的對手戲,如果情感沒了、用完了,沒耐性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人與機器人最大不同就是人是感情的動物,但要求像機器人精準般重複一次又一次的重現,我想這就是「演員」與「觀眾」之間最大的不同,讓我想到李立群說「演什麼像什麼」,真是不簡單的一句話。

過去我也參觀過片場,稍微了解拍一部片背後所花的人力與功夫,並不如螢幕前呈現那麼單純,也或許身為劇組人員、演員只想呈現最好的成果在觀眾面前,卻也少了些心思讓觀眾更貼切他們如何用心製作他們的心血。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