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臺灣」環遊世界 周美青最愛Akibo帆布包

帶著「臺灣」環遊世界 周美青最愛Akibo帆布包


▲白色帆布書包上,是Akibo設計的「美麗寶島台灣」圖樣刺繡。(圖/美麗寶島台灣提供)

文/賴彥如

大大的「臺灣」字樣,周圍繡滿生命力旺盛的日日春花朵,這是藝術家李明道〈Akibo〉設計的「美麗寶島台灣」品牌圖騰。以台灣為概念的搶眼設計,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曾背著該品牌的帆布包赴美訪問。

*
▲背上書包,向世界宣告我愛台灣!(圖/美麗寶島台灣提供)  

擁有多重身分的Akibo,是華語歌壇知名的唱片設計師,設計過陳昇、伍佰、五月天等重量級歌手的唱片封面。2009年他擔任高雄世運開幕秀的藝術總監,當時有很多外國人來台灣,他心裡突然出現一個想法:「每個人去紐約都會買一件『I Love NY』的T恤,但是來台灣要買什麼?」

為此,他設計出「美麗寶島台灣」的品牌圖騰,延伸產製帆布包、T恤等產品。Akibo說,會以日日春為設計元素,是來自兒時在台南老家的回憶。「每次颱風過後,生態破壞,最先活起來的就是日日春,而且哪裡都可以生長,跟台灣人一樣有強韌的生命力。」

*

「美麗寶島台灣」筆記本。(圖/美麗寶島台灣提供)  

充滿濃濃台灣味的「美麗寶島台灣」帆布書包,不只周美青愛背,也受到許多外籍人士和僑胞的喜愛。「有一次北藝大校長帶出國當禮物,回來後,我們就接到當地僑胞2、3百筆的訂單!」甚至也有許多人會帶著書包登玉山、去美國看王建民比賽,或者拍下書包和各國地標的合照,宣告:「我來自台灣!」
*

▲書包也有藍色版的唷!(圖/美麗寶島台灣提供)

「我希望這個品牌是文創界的『太陽餅』,是一直存在的經典,像古典音樂永流傳,不是短暫的潮流而已。」Akibo還說,他曾在國外看過一整個村莊靠單一知名品牌過活的例子,「如果未來規模夠大,我也希望能讓單親媽媽等弱勢族群加入生產行列,真正讓台灣更美麗。」

#李明道 #Akibo #美麗寶島台灣 #周美青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