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恐龍家長」 韋汝管小孩有撇步

拒當「恐龍家長」  韋汝管小孩有撇步

▲陳建州回憶座艙長父親  輕鬆智取機上奧客   (圖/TVBS)

TVBS《上班這黨事》主持人陳建州,因空難失去爸爸 ,每年的這一天,總是相當難熬,今年喜獲雙胞胎,他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好好的度過父親節了」,同時今年也是自己第一個父親節,對「父親」這個角色特別有感觸。陳建州的父親,是華航座艙長,由於從小爸爸總是飛來飛去,很少時間陪伴他們,因此黑人自從有了兒子飛飛、翔翔後,不惜推掉許多找上門的工作,更加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
陳建州說:長大後聽爸爸的友人轉述,曾經有位經濟艙乘客堅持要喝商務艙才有的礦泉水,機上空服員去安撫,卻換來對方的大吼大叫:「你們瞧不起我?要不是沒訂到座位我平常也是坐商務艙的!」這時陳建州爸爸反應很快,端了一杯水給那位乘客,心平氣和地說:「先生,這是一杯普通的水,但裡面有我滿滿的祝福,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商務艙親自服務你。」原本棘手的問題就這樣輕鬆解決,其他乘客也不會繼續被打擾,陳建州提起這件事忍不住笑說:「這個小技巧甚至被爸爸的老同事沿用,成了機上服務的SOP!」奧客危機就此化解,甚至在同事間傳成佳話。

韋汝教導小孩有撇步   (圖/TVBS)

藝人韋汝,身兼父職帶著活蹦亂跳的五歲兒子,教育孩子也自有一套方法,她知道孩子玩起來容易失控,最怕出門在外,影響其他客人用餐,韋汝固定會選擇親子餐廳或是坐在餐廳包廂,但有次吃合菜時,老闆特意把帶孩子的家長們安排在同一個區塊,韋汝見其他小孩在走道上衝過來衝過去,玩得不亦樂乎,驚覺大事不妙,果然原本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的兒子也開始不安分,放聲大叫要求下去一起玩,韋汝為了安撫兒子又是一番大戰,但她也因此研發出自己的一套「室外管教流程」,韋汝說:「小孩在吵的時候,第一步先把他抱起來、摀住他的嘴,再帶到沒人的地方說教,千萬不能在公共場合罵小孩!」身為公眾人物,原則就是堅持不在公共場合教訓小孩,如果小孩失控大哭,她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把他帶到沒人的地方,以不打擾其他人為最上策。
#上班這黨事#陳建州#韋汝#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