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擺脫仙氣袁方 安哲繪出勇氣展才華

【得獎名單】擺脫仙氣袁方 安哲繪出勇氣展才華


▲安哲推出新作《不安分的石頭》,特別接受Fanily分享你的專訪。

得獎名單出爐!
讓我們拍拍手、恭喜這三位得獎者

安哲親筆簽名書x1
*

簽名拍立得x2
*

*

請以上三位幸運兒,蔡佳宏、陳小灰、藍寶在1/12早上10點前
私訊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逾時視同放棄喔!

文/桔哥

還記得《妹妹》中那個仙氣逼人的袁方嗎?初次演戲的他從一開始被該劇藝術總監挖掘時就已經是位知名插畫家,在本月推出年度繪本《不安分的石頭》,在2014年的聖誕節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膩了嗎?倦了嗎?《不安分的石頭》帶給你改變的勇氣。

*
▲伊果是第六小隊的交通工具,而兔子先生是讓伊果行動的動力,其中的小故事等讀者自己來挖掘。(圖/大塊文化)

《不安分的石頭》中的嘎嘎比森林是一個不容許改變的地方,就連風向、樹木數量…等都不能有一絲改變,特意用反諷的觀點來做為嘎嘎比森林的世界觀,「就連一點改變都是很危險」的誇張手法,似乎是在反諷現實世界。關於這點,安哲則說:「我發現隨著我們的年紀增長,其實我們是越來越膽小的,而不是越來越勇敢。我們從來沒有因為害怕跌倒而不去學走路,但當我們長大之後,好奇心越來越少,藉口也越來越多。」從這部作品中試圖想要傳達自己的觀點,期待可以讀者時常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試圖做一些改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藉口。

在繪本中,夜空中的星星越來越少似乎也跟嘎嘎比森林的居民有關,星星是因為人們的期待和希望而存在。安哲表示,其實之間的關聯是想要表達人越來越消極與現實,對未來不抱期待或是漸漸不去相信童話,害怕期待越大傷害也越大,而當沒有人會在夜空中注視星星後,星星覺得自己渺小、沒有存在的價值,自然也就越來越少了。

「身為藝術創作者,希望可以提供讀者思考的角度,盡可能不要提供標準答案,最在意的是角色在故事中所經歷的過程。」雖然說繪本是用反諷現實社會的手法呈現,但其實從中的角色時不時會透漏出一絲渴望改變的想法,最後也是扭轉了結局,帶給別人希望與勇氣,卻沒有交代後來居民的生活是否有所改變,這也是安哲刻意安排想要留給讀者思考的空間。

幾年前,安哲在無意間審視自己學生時期的作品,意外發現其中都有聖誕樹…等聖誕節相關的符號和元素,突然意識到這個虛構的節日似乎無形中對他的生命產生影響,他也不斷反問自己這個節日對他為何如此重要,其中像是在《妹妹》中也有出現的作品《The Gift》和《床底下的夢想》其實都有聖誕節的元素。

對安哲來說,聖誕節真正影響他的並不是商業操作出的氛圍,而是認為,在每年的這麼一個日子裡,能讓大家都可以獲得禮物是一件很帶給別人勇氣的事情。在《不安分的石頭》這本繪本中,安哲並沒有直接提到聖誕節這三個字,甚至連聖誕樹都沒有特別說出來,他說:「標題是什麼並不重要,象徵的意義才是重點。」

【回答問題抽獨家簽名拍立得x2、簽名書x1】

活動時間2014/12/30-2015/1/6
得獎名單於2015/1/7公布於此篇文章

1.嘎嘎比森林的唯一原則是什麼?
A)什麼都不能變 B)什麼都要變 C)什麼都只能變一半
2.蝴蝶結是誰的?
A)第六小隊 B)嘎嘎比森林 C)兔子先生
3.卡卡毛怪手中的救命物是什麼?
A)蝴蝶結   B)翅膀   C)星星

怎麼獲得?
1.在Fanily粉絲團按讚
2.回答以上三個問題在此篇文章下方
3.分享此篇貼文在自己的FB塗鴉牆(記得要設定公開

(注意:要完成以上三項任務才有抽獎資格喔!)

就有機會抽中安哲親筆簽名書x1、簽名拍立得x2

*

#Fanily #分享你 #安哲 #繪本 #不安分的石頭 #勇氣 #袁方 #妹妹 #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