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交配 【雙面君王】還可以幹很多事

除了交配 【雙面君王】還可以幹很多事

文/傳播弟

後宮戲看久了會讓人誤會君王整天都在搞交配,各家小主爭誰肚子先大,先生帶把的,或是學些墮胎術來搞別人。其實我們把場景從後宮移到太和殿(大誤!),從御花園搬到明華園(更誤),好啦,我是說搬到朝廷上來看看整治貪官,惡鬥污吏的【雙面君王】,才會赫然了解不交配也可以撐起一部宮廷戲。

>>>光海王因為太多人要暗殺他,所以想找個長得和雙胞胎一樣的替身來當箭靶。

*

>>>假貨王發覺當王真難,原來皇帝沒廁所可用,只能拉在便盆,再讓官女來擦屁股。(好丟臉喔)

*

>>>沒想到真王被暗算,假貨只能全天候上場待陣,貼身大臣趕緊來惡補當王的必修學分!

*

>>>假貨發現一個可愛又可憐的後宮味女(類似大長今之類的啦),對她很是疼愛,但並沒有要上他的意思。(這真的不是後宮甄嬛,所以你懂得…)

光海王找來替身沒多久就莫名中毒,面色鐵青猶如屈中恆那疑似中毒的膚色,接著大臣就趕緊把他保外就醫,讓替身暫時接替朝政14天。劇情聽起來也許不是挺新鮮,但是我覺得韓國古裝戲就是有吸引人的地方,編劇和導演把【雙面君王】操作成一部加長版的精緻古裝宮廷劇,我想看慣韓劇的大媽或大姐們應該會很喜歡,你知道的,當一個(替身)傻蛋要去做一些不熟悉的事物,勢必會凸槌的,觀眾也因此賺了不少歡笑的時間。加上李秉憲帥氣兼具傻氣的模樣更是讓女孩們(或歐巴桑們)為之傾倒呀!

由於劇情太像是連續劇般,就不多做介紹了。直接跳重點! 假王越當越順手,他用最單純為民服務的態度處置國事,雖然貼身密謀小臣子一直嗆他只不過是假王不用太認真,但假貨卻夜半研讀稅賦書典,為國家實行可用且善待人民的律法。當然懲奸除惡更是不能免除的好戲碼,某位賤臣一直想辦法弄假貨光海王,甚至用進貢明朝的名義捐一推絲綢錦緞,或是送黃金”烏紗”明朝使節,就算國家被欺負也沒關係,但是這位假王真的這麼乖嗎? 喔喔~那可不一定喔。而這就是後半段讓人緊繃的地方了…最後一定還有場身分揭發的重頭戲,嘿嘿..自己進戲院去看! (話說連續劇般的劇情我也說了一堆了,自打嘴吧)

>>>為了逗皇后開心,假貨還把自己牙齒搞神隱,想學娛妲己一笑的紂王。(這樣形容對嗎?)

*

不過我一直注意到一件事,戲裡所有的官方文字是我們平常在用的”繁體中文”耶! 原來朝鮮王朝一直都使用漢人的文字耶,連寫奏摺都是全繁體中文喔,甚至還能閱讀,讓我不禁思考韓國那套圈圈方方的文字到底是何時搞出來的? 一方面也很想嗆他們,不要再跟中國人搶孔子或是豆漿和燒餅油條是誰的了,這種偷竊文化的舉動不好的,懂嗎?

>>>整部戲最色就這裡了….但是也只到這就沒再”往下”發展。

*

推薦:

1.看膩了交配戲碼的你。 (雙面君王又好笑,又有教化意義,粉好看!)

2.不想去看特種部隊卻又想看你李秉憲的你。 (古裝版的他超像梁家輝,帥氣傻氣都讓人好喜歡!)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要當個煥然一新的人嗎?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