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這不是20年前的電影…【遺落戰境】

告訴我這不是20年前的電影…【遺落戰境】

文/傳播弟

聽同事說他為了要看I MAX版只能搶大半夜的票,就在我也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去膜拜阿湯哥最新電影【遺落戰境】後,有一種”幹! 為什麼我要花錢看這個!”的憤怒油然而生。

>>>開場的前20分鐘都是讓阿湯哥耍帥的片段,痞帥的修理壞掉的機器,單打獨鬥打壞人和騎摩托車….(好平淡)

*

>>>阿湯哥有個和他一樣沒有過去記憶的同居人,兩個人被派遣留在核汙染的地球把水資源抽走。一個出任務,一個就在家遙控機器。

*

>>>阿湯哥每天都夢見同一個女孩,終於他在一個廢墟裡發現一個太空棺材裡面躺著的就是她。

*

>>>阿湯哥一直在對付的魑魍族其實就是….荒野戰士老黑人!? (其實他也是地球人…)

*

老實說【遺落戰境】比較像是一款電玩遊戲,或者他本來就是設計來要做電動或是電動改編的吧?! 一開場阿湯哥的口白裡,他說地球被外星人攻擊,然後我們用核子武器反擊,贏了戰爭卻輸了地球,所以都移民去了。心想,這也太關懷時事了,反核真的是全球運動呢! 但越看越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這一切攏是假的啦!他記憶被洗去這點就很令人懷疑了,如果他是被留下來保護水資源的地球人,為何要洗去他的記憶? WHY? 然後偌大的地球就靠他和另一位女搭檔來保護水資源,避免殘留地球的外星遺族搶走水!聽起來就很扯,一直到發現了別的人類,也就是他夢裡常見到的那位女孩,事情才有了變化….然後驚覺地球的外星遺族~魑魍族其實是一票打扮成遊俠兒的人類, 瞬間喚醒我記憶深處的小虎隊。(遊俠兒就是他們演的,各位比我年輕的孩子們。)

太多的飛行器追擊畫面和許多電影都一樣,阿湯哥駕駛著飛行器躲避外星人的攻擊,然後一個側面轉身飛過極狹窄的山壁縫隙,然後他英雄式地穿過,敵人卻撞死了。場景的設計也沒多新鮮,女搭檔一天到晚玩著很多字的玻璃桌面,看起來很酷但是大概有兩百部好萊塢電影這麼做了。武器想當然爾也不屌,就那樣了,一切的一切讓人質疑這就是年度大戲嗎? 我想阿湯哥繼【神隱任務】後又多了一爛片記錄。當然最後的結局和其中的瞎梗我就不便多透露了,有興趣去戲院的你可以慢慢體會”蝦米? 你底咧創蝦米”的感覺。

還好有阿湯哥,否則這部戲應該會更爛。


*

推薦

1.被神隱任務騙不夠的你。 (上當的感覺真微妙)

2.想看復古科幻片的你。 (想像這是重新上映的電影 心情就會好了)

3.想玩戰鬥飛行電玩的你。 (如果有3D子彈 就更有FEEL)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