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國中創作「不倫常劇情漫畫」得第二名

馬來貘國中創作「不倫常劇情漫畫」得第二名


▲馬來貘中秋節時創作了應景的作品,也自爆國中曾畫過「不倫常劇情」的漫畫。(圖/截自cue電影生活誌臉書粉絲團


文/以為是不倫漫畫的小桃紅

插畫家馬來貘Cherng的漫畫幽默有趣,常讓網友們心有慼慼焉、捧腹大笑,他從國中開始愛上畫漫畫,啟蒙者是當時的美術老師,「她是我生命中最感謝的人,她叫張仕鈺,曾經是東立出版社的編輯,讓我喜歡上畫漫畫,在這條路上也很鼓勵我。」

國中時馬來貘參加校內繪畫比賽漫畫組,「我畫了嫦娥、月光仙子、吳剛和玉兔在月球上打麻將,後來旁邊還有阿姆斯壯,大概四開大小吧,最後得了第二名耶!」

馬來貘曾在粉絲團上分享過這個故事,原來麻將打到一半,嫦娥和月光仙子就發現了在一旁偷看很久的阿姆斯壯,或許兩人是見獵心喜(?),居然坐到阿姆斯壯的腿上服侍他,把他逗得超樂的,回來卻說「月球上沒有生物」(但在馬來貘的創作裡,阿姆斯壯說謊了XD),這樣創意無敵的超展開劇情,真的不是凡人想得到的。
*
▲馬來貘曾在臉書透露國中參加比賽的趣事,還說那是「不倫常劇情」,小桃紅好想看當年的大作啊~咬手帕中。(圖/翻攝自Cherng’s臉書粉絲團
*
▲和國中時的作品不同,這回的中秋故事,沒有阿姆斯壯了。(圖/取自cue電影生活誌臉書粉絲團

馬來貘國中念的是私立時雨中學,「其實時雨離我家很遠,但是我自己想去的,想說這間學校管理很嚴,應該不會有霸凌之類的事情,我那時住校,我爸媽有回去金山泡溫泉,才順便來看我。」小小年紀就離家讀書,馬來貘好獨立,只是爸媽會不會太放心了點啊。

「私立學校整天都在讀書,那時候畫圖真的帶給我很多快樂,很開心。」馬來貘很感謝張仕鈺老師,「之前我傳簡訊聯絡她,但老師沒有回,真的很想找機會跟她說我的感謝,老師是我生命中的大貴人。」


#馬來貘 #Cherng #粉絲團 #插畫 #插畫家 #月光仙子 #玉兔 #嫦娥 #阿姆斯壯 #吳剛 #漫畫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