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傳單,一個夢想 「順手愛心」感動小小編

一張傳單,一個夢想 「順手愛心」感動小小編


▲人來人往,你可知道在很多角落,有很多小人物的生命故事,並不偉大,其實很動人。

文/小小編.Lewis

Lewis是國二男生,他到「夢田」實習,是我們年紀最輕的小小編,他從同學的經驗中知道更多小人物的生命故事,一張傳單,一個夢想;貼心地在生活中累積好多的小事,就是最好的事。

當漫步街頭,看著手拿傳單的人從身後匆忙地走過,你有沒有愁過,自己能為他們盡份心力?

每天放學時,總看到發傳單的人駐立街頭,他們肯定期盼著學生能夠轉過頭來,並且接過他手中的宣傳單。

那些辛苦所得,可能是他的學費、他的生活費,甚至是他的夢想,可惜往往一個人也沒有。

突然一隻手伸出,接過宣傳單,那正是站在我身旁的同學,而且一路從每個人手中都拿了一份,他的行為讓我訝異,同學對我說:「我們家有一段難熬的日子。」

「那時,爸爸受傷住院,家裡全靠媽媽白天發傳單,晚上做家庭代工才熬了過去,所以我看到每一個發傳單的人,都能將心比心,順手接過那一張張薄薄的紙。」一張紙,一個動作,對多數的人來說可能沒有意義,對當事人來說,可能是生活、夢想的來源。

我後來細想,就只是順手接過,連麻煩都不算,但是鮮少有人願意幫忙,彷彿沒有看到般,從旁繞過去,甚至刻意避開,其實就只是一張紙,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用開心的心情接手,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點點滴滴累積小事,就是最好的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