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因為一條白鯧魚 我愛上姚元浩

▲ 元浩怕我摔倒,搶走的就是這盤白鯧魚。

文/蘿拉

關於元浩,我不迷戀,但也不討厭。
但在那晚…..我完全改觀了!

半年前,我還不太熟悉姚元浩,對他的印象就停留在「孫排長」角色,是個當兵的漢子而已,沒有迷戀,但也不討厭。

那一晚,《大紅帽與小野狼》男女主角元浩謹華騰浩來到「夢田文創」和導演一起讀本,隔天是演員第一次面對媒體的卡司發表會,身為行銷公關的我,忙著和他們確定流程、內容。

三位都很仔細聽我說話,尤其是元浩,認真的眼神我看得出來(不是演的),是真的有「聽進去」,而且還會提出問題討論,我對他大加分,也因此感到安心,所有演員都很真心希望做好這部戲,完全沒有明星架子。
*
▲元浩、謹華一有空檔就與導演討論戲劇。

隔天,卡司發布會前,我和演員們做最後對焦,因場地不大,本來站著準備跟大家說明,元浩立刻搬了一個椅子,請我坐下,這個Moment,就像拍偶像劇一樣,現場就像剩下我和他,然後攝影機圍繞著我們不停轉圈,他的動作,讓我覺得「我們是自己人」。
*
▲卡司發布會的姚元浩、楊謹華與黃騰浩,沒架子的三位大明星。

男兒有淚不輕彈 一彈便是心已軟
*
▲姚元浩在記者會中,講到經紀人在低潮時給他的溫暖,紅了眼眶。

 某一期的數字週刊封面讓我一早在小7買咖啡的時候差點腿軟,他的私人事件曝光了,大家紛紛討論他過往的感情事件,批評大於支持聲浪,這都是意料中。

事件過後,有一場男主角媒體見面會,元浩獨自一人接受採訪,大家心知肚明,當天想必要說清楚講明白,我感受到當時的元浩是掏心掏肺、平和地回應與敘述大家提出來的問題,「當時都是真心為對方付出自己所有的愛。」

元浩低潮時,借住經紀人家中,晚上看到床邊留著一杯溫的液體(我忘記是水還牛奶了XD),旁邊放著一張紙條寫著:「喝了這杯再睡吧!辛苦了!」頓時讓元浩紅了眼眶。

他很感謝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經紀人給了他溫暖,我們這些看著他工作的人完全無法接話,真的有點心疼。外界對他的誤解,他很淡定,也不想多做解釋,所有心情默默放進心裡,反而是我,卻像個熱心過剩的里長伯,想替他抱不平。

真心,確實是能讓人感受到的。

魔鬼藏在細節裡,看男人好壞亦是

在某一次記者會前,我辛苦借了一套衣服要給元浩穿,但可能是長褲的風格不太像他,元浩助理正打給我討論更換的可能,講到一半他把電話搶過去,得知那是我和合作夥伴借的服裝,他怕我為難,立刻告訴我:「知道了,我穿一整套出席。」頓時,他在我心中的好感分數滿到喉嚨了吧!其實他可以不穿的…「蘿拉是自己人」這五個字又浮我在腦中。
*
▲ 開鏡當天,元浩不怕破壞形象,戴著斗笠與花袖套,敬業地讓記者盡情拍照。

還有一次,是讓好感分數衝出腦門的關鍵。

過年前,我帶著一條乾煎白鯧魚(沒錯!真的是一條魚),到片場要求元浩拍一張年菜照片,當天是在公園裡拍戲,我們在矮樹叢後找到一面白牆拍照,粗魯的我拿著大包小包,另一手端著不輕的一盤白鯧魚,準備要直接「跨越」矮樹叢…

說時遲,那時快,元浩一把將盤子搶過去說:「給我啦,等等如果你摔倒怎辦!」他怕我東西太多,跨越樹叢的時候會重心不穩摔倒,這時好感度衝破腦門,浮出二字:「好MAN」。
*

▲ 不輕的盤子裡,裝的是我一路運送保護的乾煎白鯧魚。

元浩的貼心,不矯情、不假裝,他每次都是立刻反應,是出自於本能,一定是他平時就是這樣,不經思考就對身邊的人好。也許大家會覺得我主觀,但女人都會有這種微妙的第六感,矯情還是真情,我還是能分辨出來。

平時元浩在片場對其他演員、工作人員及導演的好,太多太細碎我就不贅述,以免我又變成囉嗦的女人。我要說,這篇文章的每一個字,都是真實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眼中看到、心中真實的感受,絕不矯情!(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篇可能會被網友噓,但這都是真話,我還是堅持要屬名)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