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配上好音樂 熱門韓劇主題曲大回顧

好劇配上好音樂 熱門韓劇主題曲大回顧

▲一起來看看近期的熱門韓劇,有哪些扣人心弦的主題曲呢?

文/韓菇

最近韓劇好戲不斷上,粉絲們再也不用鬧劇荒了,此外,也不用再愁沒有好歌聽囉!小編發現最近幾部熱門韓劇的主題曲都超級好聽的耶,而且也都各有特色,緊扣劇情發展或是主角的心境性格。這些主題曲有些輕快,有些抒情,還有走復古風格的喔,在聆聽韓劇主題曲的同時,也可以回味劇中男女主角時而揪心,時而甜蜜的相處情節。現在就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重溫近期熱門韓劇的主題曲吧。

下禮拜就要在八大電視台播出的韓劇《未生》,講述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的奮鬥過程及辛酸血淚史,反映了韓國現代年輕人在職場上的困境,真實寫照引起一大票年輕粉絲的共鳴。而《未生》的第一波主題曲,Rose Motel的《Roman》瀰漫著復古那卡西風格,乍聽之下竟有點像滄桑小酒館裡會播的音樂。

《未生》 OST1 – Rose Motel《Roman》

相較於《Roman》,小編更喜歡《未生》第三波主題曲,李勝烈的《飛吧》。這首歌歌如其名,聽來有種壯志凌雲的感覺,切合社會新鮮人滿懷抱負、期望高飛的心境。

《未生》 OST3 – 李勝烈《飛吧》

即將在東森戲劇台播出的熱門韓劇《皮諾丘》,講述電視台社會部記者的故事,其中男女主角奇河明和崔仁荷的愛情故事是一大看點。《皮諾丘》第一波主題曲,Tiger JK的《初戀》,走的是節奏輕快的RAP風格,歌詞則猶如男主角的感情寫照。

《皮諾丘》OST1 – Tiger JK《初戀》

玄彬退伍後重返螢幕的作品《海德、哲基爾與我》,第一波主題曲朴寶藍的《Falling》,溫柔抒情的音樂,述說著女主角面對有雙重人格的男主角,困惑、害怕,卻又愛的義無反顧的心境。

《海德、哲基爾與我》 OST1 – 朴寶藍《Falling》

另一齣同樣在講人格分裂的熱門韓劇《Kill Me Heal Me》,第一波主題曲張在仁、NaShow的《幻聽》,走RAP與副歌交錯的曲風,一部分的歌詞似乎緊緊扣合男主角身患七種人格分裂,內心的煎熬與痛苦。

《Kill Me Heal Me》 OST1 – 張在仁、NaShow《幻聽》

同樣是治癒系韓劇,另一齣由當紅韓星趙寅成、孔孝真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第一波主題曲《Best Luck》是由人氣韓團EXO的CHEN所演唱,而這首歌也是CHEN出道後的第一支個人單曲。隨著《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熱播,以及EXO的高人氣,這首歌也大受歡迎,成為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劇音樂。還登上韓國2014年Gaon chart年度OST音源銷售第10名。

《沒關係,是愛情啊!》 OST1 – CHEN(EXO)《Best Luck》

好的戲劇需要好的主題曲來襯托,好的音樂也因為戲劇的熱播而更受歡迎。韓劇主題曲雖然風格不一,但卻都能與戲劇扣合、相輔相成,使喜愛韓劇的廣大粉絲回味無窮。

 

#Fanily #分享你 #韓劇 #ost #皮諾丘 #未生 #海德哲基爾與我 #kill me heal me# #沒關係是愛情啊 #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