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帥氣美指來開講 化腐朽為神奇(下)

《妹妹》帥氣美指來開講 化腐朽為神奇(下)


▲《妹妹》美術指導沛辰哥來跟大家剖析劇中場景!

文/桔妹

上回從《妹妹》美術指導林沛辰口中,我們了解到周繼薇老家這個場景背後的故事!這次Fanily分享你要來分享沛辰哥口中其他的場景的故事,快跟著桔妹看下去吧~

一個好的場景會在故事中發酵,將劇情的氛圍烘托的更加到味,這是桔妹對場景的解讀,雖然現在繼薇已經搬離了先前在台北租的小套房,但這個套房的場景可說是非常經典、到味,在傳達繼薇北上找17的決心以及終於獨自擁有一個房間的少女心上,有很大的幫助。

*
▲繼薇的小房間雖然擁擠但充滿色彩和濃濃的少女情懷!(圖/妹妹臉書

身為三姊妹中年紀最小的周繼薇,終於脫離跟姊姊們同住一個房間的命運(還得睡上舖),迫不及待獨身到台北來尋找耀起,首度擁有自己的房間,雖然只有小小的4.5坪,但美術組也是能佈置就盡量佈置,房間充滿色彩與小物的妝點,把繼薇對新生活的期待少女心充分的展現出來。
*
▲周繼薇,你不能租大一點的房子嗎?(圖/妹妹臉書

最厲害的是,房間才4.5坪大,美術組在佈置場地的時候,除了想該如何陳設外,還必須連拍攝時可能遭遇到的各種問題排除,但空間實在太小啦~只好用收納格來堆疊與佈置,既節省空間又有層次,利用不同的格子還能有色塊的展現,讓視覺更加豐富!更重要的是,這樣的佈置在收拾細軟的時候可以非常快速~(遙想第四集的時候,周繼薇看到桌上放著周媽替她做好的早餐,下定決心回老家不再讓家人擔心~)
*
▲愛有各種形式的呈現,但若場景可以營造出氛圍,就可以更觸動人心!(圖/妹妹臉書

在劇中也很重要的場景「耀起的串燒店」,其實本身就是很有風味的一家店,因為還有在營業,所以能調整的幅度有限,而最經典的莫過於有「大腸包小腸」的店內招牌菜單啦!之後串燒店會有一個改變喔~沛辰哥要我們好好的看下去!是不能說的雷啊~(心機好重的戲啊!!!太用心了~~~

*
▲串燒店的氛圍是不是超棒的呀~(圖/親愛的工作室)

沛辰哥其實大多是加入電影幕後團隊居多,而他的電視劇處女作是Mag編的《罪美麗》,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用電影的規格在處理電視劇中的場景,可說是非常高規格啊!

在陳設的過程中,美術組的同仁們一起討論如何陳設會更加符合劇本想呈現的感覺,烘托營造出角色的特色,完全是個「ㄍㄠˇㄍㄤ」的差事啊!沛辰哥也是翻了一些日本雜誌和素材才想到繼薇台北的家該怎樣佈置啊~據說安心亞看到台北的家之後還開玩笑要沛辰哥幫自己重新佈置房間咧!(最後當然是沒去啦!)

《妹妹》播出時間
台視 每週五 22:00
八大綜合台 每週六 22:00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偶像劇 #美術指導 #林沛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