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義!歌手以「聲」作則 不只追星也能追時事

真正義!歌手以「聲」作則 不只追星也能追時事


▲歌手張懸一直都以自己藝人的身分號召更多群眾力量。(圖/張懸 Deserts Xuan臉書粉絲團

文/香蕉哥

服貿議題沸沸揚揚,不管你反或不反,都應該正視公共議題;不管你到不到立法院,都應該要有雙雪亮而不漠視的眼睛!

很多藝人、歌手選擇挺身而出,以「聲」作則,用自己的社會影響力為號召,喚起歌迷對於時事應抱持著敏銳、願意理解的公眾意識,呼籲歌迷並非單純追星,更要「追時事」。

張懸

張懸的「社會影響力」一直是她作為歌手,另一個重要的個人標誌。她常常在演唱時掏心掏肺說出對於周圍時事的心裡話,在臉書發文對於時事的評論,必要的時候更身體力行出席大大小小的集會,你可以說張懸很有個性、標新立異,但你不可以否認她不在乎自己身為藝人的包袱,勇於對社會發聲。

阿妹

*
▲阿妹對同志議題的關注不遺餘力,直接開唱表達支持。(圖/張惠妹臉書粉絲團

阿妹張惠妹最廣為人知不只她的好歌喉,還有她也是一位首度公開力挺同志的藝人,捍衛同志權益不遺餘力,絕對不是旁人冷言冷語形容的「作秀」這麼簡單,為了表達對同志友善的立場,她更自掏腰包籌辦演唱會「為愛而唱」,致力用她最擅長的音樂為同志朋友加油打氣,天后的氣度不證自明。(阿妹開唱肺腑之言→謝謝阿妹,在冬至這一夜,我們愛得無悔。

黃玠

*
▲黃玠的暖男形象博得不少粉絲喜愛。(圖/黃玠臉書粉絲團

黃玠也是在社會議題裡默默耕耘的獨立歌手,溫柔的嗓音散發出暖男氣質,誰說男歌手一定要在舞台上甩髮當Rocker、或是載歌載舞大秀肌肉?背著吉他,輕輕地把歌曲溫柔地唱出來,黃玠展現出男人味的溫柔力量。黃玠昨晚(3/19)也率領一群獨立歌手接力在立法院前開唱,為現場的群眾加油打氣。

五月天

*
▲五月天擁有超高人氣還有超死忠的粉絲群。(圖/五月天臉書粉絲團

雖然五月天目前正在加拿大巡演,仍在樂團的臉書粉絲團PO上影片「起來」,暗示大家應該挺身而出,主動了解周遭發生的事。團員貝斯手瑪莎在華山創意園區開設的咖啡店,今天(3/20)更貼出店休公告:「我們不能為了那麼點營業額而犧牲了台灣的未來,所以今日暫停營業。我們立法院見,謝謝。」

雞排妹

*

▲雞排妹也到場聲援服貿議題。(圖/轉自臉友張希慈的貼文

雞排妹雖然不是歌手,一貫快嘴嗆辣的她,總是對於時事有自己獨到的觀點,或許很多人不喜歡她的行事作風,曾經有篇評論寫道:「雞排妹給台灣年輕人上的一課」,內容大致是寫說雞排妹敢於「露出」,是現在習慣冷漠的年輕人應該去思考的新定位。當然,作者所謂的露出並非直指「身材」,而是勇於為自己身處的社會發聲、在校園、未來的職場當個主動爭取機會的人。

你可以選擇當個單純的小粉絲追星,但你更可以當個對周遭發生的事情主動理解的好公民,不只追星,也能追「時事」!

更多正義故事,都在Fanily分享你真正義頻道

#Fanily #分享你 #服貿 #立法院 #歌手 #藝人 #張懸 #張惠妹 #阿妹 #同志 #黃玠 #五月天 #瑪莎 #雞排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