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什麼像什麼 演過同志的大明星們

演什麼像什麼 演過同志的大明星們

近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引發各界熱烈爭議,顯見越來越多人關注同志們的內心世界,不管是電視劇或電影也越來越多探討同志內心世界的作品,而許多年輕偶像們在同志電影中的演出,更是讓人看到他們有別於以往的出色表現。

今天鹿編特別整理出幾個演過同志的大明星,看完妳會發現,原來這些大明星們不只外型亮麗,精湛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的喔!

相關訊息>>六層彩虹粉絲團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桂綸鎂-藍色大門中愛上同性的高中女生

在十七歲女生眼中,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在國內外各大影展獲獎無數,演技早受肯定的桂綸鎂,在她的出道之作-電影「藍色大門」中,就做了最細膩的詮釋。

小鎂在這部片中飾演愛上閨蜜的十七歲高中女生孟克柔,情竇初開的她不確定自己這份喜歡是不是真的,面對熱烈追求自己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陳柏霖飾),她大膽提出要士豪吻自己的要求,沒有談過戀愛的她,只能靠這種方式去確定自己對男生能不能動心,結果雖然和自己料想的一樣-她愛的是女生,但克柔仍舊不敢表白,電影裡她對士豪說:「告訴她,我們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這個世界其實是很不公平的」這幾句話都道盡了同志們面對暗戀對象的痛苦和壓力。

雖然當時的小鎂還是個新人,但她把一個十七歲女生,對自己愛上同性的懷疑、不安、確定後卻不敢表白的內心衝擊詮釋地很好,藍色大門也成了許多人心中愛情電影的經典之作。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林依晨-飛躍情海中愛上表姐的純樸女孩

已經嫁作幸福人妻,愛情事業兩得意成為眾多女孩效法對象的晨神林依晨,早在十幾年前也扮演過女同志。

她在電影「飛躍情海」中飾演的小英,從小在家暴的環境中長大,對一直保護自己的遠房表姐小三(王毓雅飾)有著深深的愛慕,但小英卻絲毫未察。林依晨在片中告白的強吻戲、為救愛人親身上陣遭毒打的演出,都突破自己過往的尺度,這部電影也讓當時才出道不久的她,就入圍了當年度的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和最佳女主角獎。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王心凌、林嘉欣-花吃了那女孩中的暴力情侶檔

在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中飾演情侶的林嘉欣和王心凌,都是首次挑戰女同志的角色。兩個一向給人甜美印象的年輕偶像,為了詮釋同性愛都有突破性的演出。

林嘉欣在片中束胸扮起花心女同志Ricky,她的愛來得快也去得快,所以身旁的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王心凌則飾演她的現任女友小雪,個性任性又帶點可愛,只要Ricky的目光稍稍停留在別的女生身上,小雪就會拳腳相向,她認為那樣才叫做愛的表現,兩人在片中一下子大打出手,一下子熱情擁吻,賣力的演出也讓這部同志電影增色不少。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隋棠、謝欣穎-命運化妝師大談同性師生戀

你一定很常看到隋棠和謝欣穎在偶像劇裡與男主角深情苦戀的模樣,但扮演女同志還大膽談起同性師生戀的她們,你可就沒看過了吧!

電影「命運化妝師」描述的就是一段沒有結果的同性師生戀,隋棠飾演高中音樂老師陳庭,謝欣穎則是小她九歲的高中女生敏秀,這對師生在校園裡偷偷地談起戀愛,這段不被世俗所接受的同志情,因為被校方發現只能被迫分手,失去敏秀後的陳庭於是照社會期待地結婚生子,但她內心始終不能忘卻這段戀愛,所以每天活在思念與痛苦之中。而敏秀也因為自己拋下戀人內疚不已,所以她埋首工作、不愛和旁人接觸,成為大體化妝師的她,卻沒有想在多年之後會和陳庭重逢,只是見面的方式痛得讓人無法承受。

隋棠在片中幾場失去所愛的哭戲,以及躺在棺材裡扮演屍體的犧牲演出,都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而謝欣穎飾演的敏秀,則從一個為愛不顧一切的單純小女生,轉變為沈默寡言終日面對遺體的大體化妝師,細膩的演技也很值得讚賞。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楊丞琳-刺青中敢愛敢恨的視訊女郎

想不到吧!金鐘影后楊丞琳也演過女同志,而且楊丞琳在片中的演出還相當大膽!

在電影「刺青」中,楊丞琳飾演的小綠,是一個靠著在網路聊天室和男人視訊膁取金錢,也藉此掩飾自己內心孤寂的視訊女郎。從小失去母愛的小綠,在九歲那年就愛上鄰居大姐姐竹子(梁洛施飾),多年後兩人意外重逢,小綠的大膽熱情逐漸融化了竹子冰封已久的心,而這段同性間的愛戀也悄悄展開…

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楊丞琳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不但匿名潛入真正的視訊聊天室觀摩,為了揣摩視訊女郎搔首弄姿的模樣更是煞費苦心,她在片中和梁洛施裸身大膽的吻戲和床戲,也讓人看到可愛教主不再只是可愛而已,「刺青」這部同志電影更一舉奪下當年柏林影展的泰迪熊最佳影片獎。

對這些大明星而言,演出同志電影除了是演藝生涯的另一種突破,她們在片中的演出,也讓許多同志朋友的內心世界更為大眾所了解,對同性愛更多一份尊重與包容。

相關訊息>>六層彩虹粉絲團

 

#同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