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最美的一條路……

台北市最美的一條路……


▲你也曾坐在敦化南路的欒樹蔭下與另一半眉來眼去談戀愛吧。

文/李安君 圖/黃興芳手繪、提供(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黃興芳把屬於台灣的符號、元素,包括:人孔蓋、郵筒、台灣欒樹等,搭配國際人士可以一眼辨識的經典建築,例如:101大樓,之後重塑、組合並融合在《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中,這些畫面喚起你的記憶了嗎?或者根本沒注意過?你可以重新感覺、重新看見、重新發現感動。
*

▲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敦化南路樣片。

台北市最美的路是哪一條?中山北路、仁愛路都不錯,不過「敦化南路」應該會獲得更多人的支持,只要每天搭文湖線捷運上下班的人,都有機會從高處欣賞欒樹的四季變化,尤其秋天花季時,黃色的花開、落地,搭配紅色氣囊狀的蒴果,畫面真美。
*
黃興芳手繪的原版「場景效果圖」其實有落下美麗的黃色「金雨」。

*
▲敦化南路在很多人眼裡是台北市最美麗的一條路。

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種,與苦楝(又稱「苦苓」)相似,都有著羽狀複葉,因此也有人叫它「苦苓舅」,是一種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植物,耐旱性強,大約秋季發展10月開黃色的花,花落時特別美,所以又稱「金雨樹」
*
▲黃興芳展現敦化南路沉靜的一面。

#醉後決定愛上你 #偶像動畫影集 #台北市最美的一條路 #敦化南路 #台灣欒樹 #場景 #黃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