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與咖啡雙重奏 La design café演繹獨創品味

設計與咖啡雙重奏 La design café演繹獨創品味

歡迎大家到Fanily小巷弄同學會按讚!

文/賴彥如

大馬路車來人往,走膩了,轉進單純小巷弄;有小書店、雜貨店,還有令人心醉的咖啡館、小茶館……,「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和北市15個巷弄店家合作「大紅帽串門子」好禮活動,店家各有風情,值得品味。

 

坐落在台北永康街巷弄裡的La design café很精緻,是設計師Victor和珠寶設計師Calvin經營的咖啡館。兩人的工作都與「創意」有關,可想而知,巧思很多,他們透露,當初根本沒想要開咖啡館,「簽下租約當天才決定轉個彎!」

*

▲如果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效率一定會更好。(圖/La design café提供)

「我們原本只想找個不錯的地方充當工作室,但看到店址旁4層樓高的麵包樹,加上開闊的小公園,當下決定在工作室一隅另闢咖啡空間。」Victor笑說,他們都很愛日本青山小庭院的咖啡館,但台灣真的很難找到,既然幸運遇著,那就好好規劃,Victor刻意整理庭院,讓客人享受開放空間的舒適。

 

「這家店完全反映我們的美學品味和生活態度。」La design café裡的家具,都是兩人親自飛國外挑選,不但有歐風,也有上海風、印度風,隨性混搭,卻又不失和諧美感。但或許台灣人鮮少接觸設計師家具,Victor透露,店裡最昂貴的法國鋼骨椅,開幕半年才有客人敢入座,「我們也想用各種設計家具,讓客人有不同的空間體驗。」

*

▲店內的混搭風深具美感。(圖/La design café提供)

  

La design café所有的餐飲都是兩人親手設計。Calvin說,曾有一位男性客人連續七天都來店裡點手工起士蛋糕,最後主動勸他不要吃得太密集才罷休,足見La design café不僅空間設計美,連食物也很吸引人。

*

▲像自家客廳般的閒散氛圍。(圖/La design café提供)

 

「開這家店最開心就是交到許多認同我們品味的朋友。」採訪中仍然時時注意客人需求的Victor,不只一次這樣表示。設計跟美感或許沒有標準答案,但Victor與Calvin卻很誠懇地用La design café,向客人展示他們對美的看法及堅持。

  
*設計、珠寶、生活完美結合,輕鬆感受好品味:

歡迎大家到Fanily小巷弄同學會按讚!

La design café官網#大紅帽與小野狼 #大紅帽串門子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