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廚房 張小雯「蕃茄主義」好療癒

歡樂廚房 張小雯「蕃茄主義」好療癒


歡迎大家到Fanily小巷弄同學會按讚!

文/賴彥如

大馬路車來人往,走膩了,轉進單純小巷弄;有小書店、雜貨店,還有令人心醉的咖啡館、小茶館……,「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和北市15個巷弄店家合作「大紅帽串門子」好禮活動,店家各有風情,值得品味。

 

在新北市新店區靜謐的巷弄裡,在一間有庭院的屋子總是充滿笑聲,這裡是知名歌手、音樂創作人張小雯開設的「蕃茄主義」義式料理餐廳;這是女主人分享料理快樂的空間,也是主人自我療癒的餐廳。

 *

▲「蕃茄主義」就像自家的餐廳般,給客人親切與輕鬆的感覺。(圖/蕃茄主義提供)

 

多年前,「蕃茄主義」曾在競爭激烈的台北東區闖出名號,店外顧客經常大排長龍,她因此開了第二家分店,除了豐盛的物質收穫,張小雯無暇照顧剛出生的小孩、重病的媽媽,心靈面臨極度的匱乏與衝突。在身心靈俱疲的情況下,張小雯幾乎是逃跑般,把當時的餐廳收掉。

但在這幾年陪伴媽媽走向生命盡頭的過程中,張小雯逐漸體悟到人生不該汲汲營營,而是應快樂做自己。在母親離開前兩年,也就是她喪失生命意志力時,忽然想起料理的快樂,她開始在新店尋找店面,在一步一步改建老房子、重新打造餐廳的過程中,逐步找回對生命的信心。

*

▲張小雯的招牌餐點,每道都讓人食指大動。(圖/蕃茄主義提供)

 

「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覺得好吃的食物,喜悅自然就會傳給別人。」張小雯將從事餐飲業十幾年來最受客人好評的料理組合一起,在「蕃茄主義」賣起無菜單料理,「保證每道菜都是招牌!」

低調隱身在巷弄裡的「蕃茄主義」,從來沒有刻意宣傳,「來店裡的客人都是口耳相傳介紹,等於是朋友的朋友,所以我就是用招待朋友的方式服務客人。」或許是張小雯分享料理的喜悅極容易感染人,「蕃茄主義」的客人經常是三五成群作伴,在笑鬧聲中享受食物帶來的單純快樂。

  
就像在朋友家用餐,享受分享食物的快樂:)

歡迎大家到Fanily小巷弄同學會按讚!

蕃茄主義官網#大紅帽與小野狼 #大紅帽串門子 #張小雯 #鄧安寧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