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編劇徐譽庭駕到! 帶你探討妹妹的深層內在(上)

《妹妹》編劇徐譽庭駕到! 帶你探討妹妹的深層內在(上)


▲Mag編來開講啦!!《妹妹》劇迷別錯過!

文/桔妹

《妹妹》一劇正夯,粉絲們對劇中每個情節都深深著迷,而Fanily分享你也特別為粉絲們專訪到我們的名編劇Mag編徐譽庭!!!!(請熱烈鼓掌)桔妹也幻想過跟Mag編相遇的各種可能,但沒想到Mag編是騎著腳踏車進辦公室的呀!太可愛了>W<快來聽聽Mag編話《妹妹》

日前有網友在Mag編的臉書塗鴉牆上詢問袁方(安哲飾)是不是小胖長大變帥再回來追周繼薇,這樣的勵志想像讓Mag編笑翻了,還有人說仔細比較小胖和安哲的五官其實有點像,讓Mag編大驚:「有嗎?我要跟安哲講!!!

*
▲在你們的故事裡,我跟小胖真的像嗎……?QAQ(圖/妹妹臉書

袁方可說是偶像劇男二大反攻的經典角色,有許多劇迷已經倒戈反而希望袁方可以跟周繼薇在一起,有網友還叫袁方為「小鬍子」,Mag編說這就像會幫自己男友取暱稱一樣(像是寶貝啊小肉肉啊~~~之類der),代表觀眾很喜歡他,而且感覺也更親近,可說是戴耀起的大危機啊~

袁方在劇中從職業、家庭背景上看來都比戴耀起略勝一籌,而這樣巨大的對比,其實也是Mag編的用心,她一直想在劇本中加入一個觀念,就是原生家庭的教育非常重要!」,從最近很多的社會事件中,體悟到雖然說學校對教育責無旁貸,但其實原生家庭也不能把「教育」責任完全交給學校,所以常在劇本中做一些不同的對比。

劇中的各個角色,他們的家庭有各自的問題,周繼薇的家庭雖然很健康,但爸媽也並非完美,老大被慣到像個公主(雖然長得不像公主,顆顆)、老二就垃圾養,老三常被忘記,雖然因為孩子多所以態度難免有落差,但家裡給的愛,讓三姊妹的人格不會有太大的缺陷;同樣的就會來對比劇中像是耀起的家庭以及後面將會慢慢揭露袁方成長過程中所遭遇的故事。

Mag編的上部戲《罪美麗》中有提到,「我們都來自悲劇 但我們的方向是美麗的。」戴耀起來自悲劇的家庭,但他一直用「不要別人受到跟他一樣傷害」的態度面對人生;袁方則是心裡一直帶著一種怨懟。故意用他們有不同的悲劇性遭遇去塑造不同的個性,觀眾很容易從劇中看到角色的缺點,因為我們的人生可能也有同樣的缺點,所以很熟悉。我們都有缺點,但換一個角度或立場,其實人生是處處充滿可喜的事情

*
▲這種背影,讓人好心疼…(圖/妹妹臉書

雖然耀起是隔代家庭的孩子,但奶奶的愛讓他也是一個心裡有愛的人,同樣來自戴奶奶的愛卻慣壞了戴爸爸,或許耀起內心存在比較多的良善,所以在面對戴奶奶的教養就會更知道知恩圖報,更加的為奶奶感到不值,且他並不是真的被媽媽遺棄,而是一種迫於無奈的情況,所以更會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也分外令人心疼啊~)

*
▲但現在沒有奶奶了怎麼辦QQQ(圖/妹妹臉書

「耀起,你不愛媽媽了嗎?」Mag編認為這種話其實會讓小孩備受打擊,叫一個10歲小孩怎麼去抉擇!但這樣的事情在我們生活也很常發生,像是桔爸跟桔媽吵架的時候都會問桔妹「你要跟把拔還是馬麻?」桔妹從小就比較懶的理他們,所以桔爸跟桔媽也都只是說說啦~而這樣的情境也如同Mag編說的,我們會一眼認出自己的缺點!

能認出自己的缺點還算有自覺,那沒有自覺的人呢?Mag編說:「我有試著把好朋友的缺點都寫在劇裡,但他還跟我一起罵!他根本認不出來!!所以我也發覺其實編劇的缺點非常多,否則怎麼能陳述的出來~」

專訪題外話:
Mag編偷偷透漏,在安哲與安心亞受黃嘉千之邀一起去聽演唱會被狗仔拍到後,郎才女貌讓她興起想要湊合安心亞跟安哲的念頭,但因為安哲是藝術家嘛!談到藝術常常忘我啊~安心亞聽他講話就兩眼發直神遊去了,讓起鬨的大家決定還是打消念頭好了!
*
▲這次不是「好巧」了吧!?如果不喜歡,桔妹和粉絲真的很願意幫袁方療傷喔~>////<(圖/妹妹臉書

更多專訪內容,請期待下回分曉>W<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偶像劇 #徐譽庭 #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