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世界就像蜘蛛網!」 依瑾到出版社大冒險

「編輯世界就像蜘蛛網!」 依瑾到出版社大冒險


▲大家覺得編輯的世界像什麼呢?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小桃紅

「你好,我是東日出版社的總編輯梁立芸!<(●▽●)/」光聽到這活力十足的聲音,就知道李依瑾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飾演的角色是熱血、認真的女孩了。為了詮釋編輯這個角色,依瑾自動自發做了不少功課(可以想像學生時代的依瑾一定是個用功乖寶寶:D)。依瑾說:「我去了出版社跟編輯們聊很久的天,瞭解這個職業,發現他們的世界就像蜘蛛網一樣!」

為什麼說編輯的世界像蜘蛛網呢?(咳咳,絕對不是指盛竹如大哥念旁白的那個節目喔~)依瑾解釋:「因為一本書誕生從零到有,編輯要負責很多事情,很像蜘蛛網那樣一條一條串起來,這本書可能成功,但也可能失敗,編輯是很有影響力的。」(依瑾好有影響力,推小桃紅入書坑→「妳看了一定喜歡!」 依瑾眼睛閃閃發光啊

*

▲熱血編輯梁立芸(右)正在發揮她的影響力,希望讓可婕的精彩作品被更多人看到。
*
▲用盡全力挖掘好作品,梁立芸(左)是不會放棄的。(握拳)

依瑾的角色台詞很多,還需要解釋「中間文學」等專有名詞,是個學識豐富的女孩來著,雖然挑戰性大,但因此涉獵了平時不會接觸的書,是件很棒的事!「以前我大多看工具書、圖文書,現在也喜歡看別人的靈感和創意,去體會他們的感受。」
*
▲看看這一聊到好作品就閃閃發亮的眼神★▽★(左)。

不只編輯演得投入,依瑾也愛創作,而且不設限。她說:「永遠對自己的東西有問號,才能創造出自己沒想過的可能性。」《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經常將劇照搭配經典文學中的名句和小書迷分享,而依瑾也曾在圖片下面來個即興創作喔,有人發現嗎\(╯▽╰)/

*
▲依瑾著作《人生》搶先看:D,有人知道這是在粉絲團哪一篇嗎?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依瑾 #編輯 #梁立芸 #中間文學 #出版社 #FANILY #Fanily分享你 #夢田文創 #偶像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