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的迷人書店二/新娘百分百

電影裡的迷人書店二/新娘百分百


▲片中被傳誦永久的經典台詞:I’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只是個站在一個男孩面前,請求他愛我的女孩。)(圖/截自電影)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有些城市,即便你從未親身拜訪,也感覺熟悉。因為在書籍紙張間、電影中,隨著情節的開展,彷彿跟著主角一起遊蕩在城市裡每個迷人的角落。現在,讓我們再次走入電影場景,回味一下在迷人的光影間,大銀幕上再現了哪些美好的書店風景。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正是在書店中滋長,男主角威廉經營一家生意清淡的書店,某天,當紅明星安娜走進來,從此一段夢幻的故事就此展開。

電影中的書店是以倫敦的「The Travel Bookshop」為藍圖,在《新娘百分百》一炮而紅後,很多影迷慕名而來,卻總是發出這樣的疑問:「怎麼現實中的書店好像和電影裡不太一樣?」其實,影片中的書店場景是借景打造,目前該地實際上是經營鞋店,有趣的是,因為電影太有名,它的招牌直接掛上「Notting Hill」,店內也掛上大張的電影海報。

而「The Travel Bookshop」在當地則是有多年歷史的特色旅遊書店,雖然在2011年底驚傳即將熄燈,但在各界藝文人士的擁護下,不久就出現了新的經營者,遷址後,也擴增了書種,繼續提供讀者更多元的選擇,也提供影迷緬懷情節的地方。

*

*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