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的迷人書店一/愛在日落巴黎時

電影裡的迷人書店一/愛在日落巴黎時


▲《愛在日落巴黎時》從書店開始這段浪漫愛情的序曲。(圖/截自網路)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有些城市,即便你從未親身拜訪,也感覺熟悉。因為在書籍紙張間、電影中,隨著情節的開展,彷彿跟著主角一起遊蕩在城市裡每個迷人的角落。現在,讓我們再次走入電影場景,回味一下在迷人的光影間,大銀幕上再現了哪些美好的書店風景。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男女主角傑西與席琳搭上車分道揚鑣,二部曲《愛在日落巴黎時》的開場,就讓兩人重逢在法國的莎士比亞書店前(Shakespeare and Company)。

這家位於巴黎左岸的獨立二手書店孕育了無數作家。1922年,當其他出版社都不願意冒險時,書店第一任主人Sylvia Beach為James Joyce出版了後來成為意識流小說名作的《尤里西斯》,後來James Joyce成為屬一屬二的愛爾蘭現代大師。此外,相傳海明威年輕時手頭並不寬裕,他也在莎士比亞書店吸取養分,孕育文學靈感。他在著作《流動的饗宴》中,讚嘆這裡是個提供溫暖的基地。

 

莎士比亞書店成為觀光客前仆後繼的朝聖之地,下次有機會來到巴黎聖母院,別忘了順道走一趟書店,感受這個無數文學家與電影人物的交會之地。

*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