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怪獸大學】:被二一的終極反擊

★週四看電影:【怪獸大學】:被二一的終極反擊

文/傳播弟

怪獸大學電影預告

當大眼仔還是小眼仔的時候去參觀怪獸電力公司,他意外闖入人類房間卻平安回來,被驚嚇專員掌聲鼓勵鼓勵,從此立下志向要當個超嚇人的驚嚇專員。
*

十多年後大眼仔來到了怪獸大學的驚嚇學系,認識了很會嚇人,天生具備嚇人本事卻不愛念書的毛怪,恰恰和大眼仔這種討人厭的妙麗型學生相反。
*

相仇的毛怪和大眼仔在課堂上打鬧,結果打翻了院長創下紀錄的尖叫罐,兩怪通通被逐出課堂,直接當掉!
*

學校舉辦嚇人大賽,大眼仔和院長嗆聲只要能拿第一名就讓他重回驚嚇課,如果沒有就直接退學!為了符合參賽規定,大眼仔找了一群怪咖和毛怪一起組成不可能獲勝隊伍。
*

但是這兩位領頭羊根本就不懂什麼是團隊力量,只懂得和自己人拼輸贏。
*

【電影劇情】
  等了11年【怪獸電力公司】終於推出續集,時光推到他們還是學生的時期,紀錄一段他們是如何從學校到電力公司的旅程。就像一般美國大學YA片一樣,兄弟會這種社團組織絕對是故事重點,毛怪家族具備的優良基因讓他被學校最屌的『驚』英會網羅,大眼仔這種只會念書卻一點都不嚇人的怪物根本就不被看在眼裡。但在課堂上大眼仔可是搶盡風頭呢,老師最這種有問必答對的妙麗了,但相對的同學就更討厭這種人,於是有天賦的毛怪和大眼仔就勢不兩立,但是這樣電影怎麼演呢?我想就剩下老套的歡喜冤家之男男模組可以套用了,兩個人因故被院長逐出課堂,開始並肩作戰要贏得嚇人大賽的冠軍,但是光這兩人怎麼夠弄一整集呢,於是又牽扯出一堆衰咖怪物來湊隊,讓劇情更瘋癲無厘頭。

  傳播弟一向最愛這種團結力量大的梗,明明知道就這樣了,卻依然會被弄哭。看到這些奇形怪狀的傢伙從超弱咖,到打敗強敵,那種鼓舞人心的信念真的超強大,好像在教育著我們,爛咖也有出頭天的時候。電影最後,大眼仔和毛怪沒有能再回到課堂上,直接被二一然後進入職場當菜鳥。讓我想到自己念大一的時候也發生同樣的冏事。

【超有感心得】
  我不是一個會念書、喜歡念書的孩子,大一的時候只醉心在電視節目製作,帶領的組別在班上是第一名的佳績,期末成績大概九十幾分,但是其他科目卻爛的一蹋糊塗,濫到直接被二一再也回不去了,高中三年努力的結果就這樣被終止。雖然再也沒回去校園中,但是退伍後在職場上也因為本身對電視的天份和熱情,以及徹夜不眠的剪接磨練下,逐漸被看見及賞識,雖然心裡面那段沒念完大學的遺憾始終沒能圓滿,但是工作上也好歹有所成就。

  我知道完成教育絕對是件重要的事,但是如果只是念完書,卻沒有對工作的熱情、努力和天分,那麼那一紙學歷頂多只是一張漂亮的門票,進了職場後學歷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腦袋瓜能不能轉得比別人快,比別人周詳,學習的比別人認真,否則就會永遠停滯不前,職場就這麼殘忍、現實、但是卻不會虧待真的有本事的人。

  雖然我不會念書,但是當在帶新進的同事時,我把自己所會的、理解的、頓悟的盡可能的教給他們,這是學校老師給不了的。很想好好勉勵所有年輕人,書念不好沒關係,書念得好也很棒,但是進了職場請學著犧牲,因為年輕時的努力才是十年後你戰贏別人的根基,如果你只想把目前的功力當作是一輩子的武器,那麼是不會進步的。也期許大家能夠把大眼仔當作榜樣,竭盡所能的去完成你要的夢想,一步一步的靠近他,但不要妄想能一步登天,從基層做起才能有完善的養成教育。

*

推薦:
1.有被二一經驗的你。 (被二一很可恥,但是怎麼讓自己有成就才是最終目標)
2.不懂得團體合作的你。 (這是老梗就不再多說,團結力量大 U KNOW!?)
3.喜歡精緻動畫片的你。 (比起11年前的畫風,這回真的超精緻,超推!)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看電影最佳良伴》巧達起司 – 罐裝爆米花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