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真的【大熱門】?!

綜藝真的【大熱門】?!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文/傳播弟

憲哥和歐弟領軍的三立強檔九點綜藝【綜藝大熱門】締造了有線頻道國語綜藝節目一個奇蹟,首播收視率4歲以上高達1.51 ,15-44歲高達1.84,./6的數字即便是三台的周末大型綜益都難望其項背,更何況只是週間綜藝,到底有什麼樣的原因締造這樣的收視佳績呢?

承接
【綜藝大熱門】大熱門原時段是【美味的想念】,這個時段在經歷幾檔華劇的經營後,早就有一以上的收視觀眾群,而前一個時段的節目又是收視率高達三點多的【 兩個爸爸】,基本上表現不要太差都成承接部分懶得轉台的收視群,而這點早在【女人好犀利】在三立九點拼搏時就已展現,當時也時常有高達0.8的收視率,打趴傳播弟製作的【愛喲我的媽】,一直到他們內部把【女人好犀利】轉賣到超視之後才一路下滑,甚至再換掉于美人變成曾寶儀時跌至谷底,變成收山的命運。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什麼? 原來收視慣性是可以庇蔭下一個節目的,只要內容不要太差,觀眾轉台率基本上是不高。

主持人
從剛剛提到于美人換曾寶儀的事件看來,可以清楚看主持人魅力的影響力,可想而知【綜藝大熱門】的主持人肯定發揮一定的影響力,才有收視保證。 憲哥、歐弟、陳漢典、阿達、LULU,老中青三代五人相輔相成,東一點、西一些各自收視率的累積,加上群聚所引發的化學效應,的確連我都被吸引在第一集轉到三立享受這樣的主持陣容。

憲哥在三台綜藝的慘敗,很多人把責任歸屬到他身上,這騙得了觀眾,騙不了會做節目的人,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內容爛是要主持人拉抬多少收視率?! 所以被汙名化票房毒藥的憲哥成功在這一役站起來,以此理論功勞也不能全歸他一人。中生代歐弟在內地綜藝的磨練以及模王大道的威名,也在【綜藝大熱門】發揮效應。出了名不會主持的陳漢典,人氣卻超旺,我想幫助也不無小補

史上首創五個主持人!
*

內容、規格
內容而言,我覺得【綜藝大熱門】了無新意,兩代童星大PK、兩代模仿大PK、舞癡對決,說真的這些內容哪個節目沒做過,而且操作方法也沒有新梗,就單純的你表演一段,我表演一段罷了。那為什麼收視率可以這麼高呢? 我覺得是規格。【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這兩個大陸在台灣引起收視熱潮,讓新聞台假借報導之名,行偷竊播出之實,而被這樣高規格影音效果衝擊著製作單位,讓大家開始懂得節目『高規格化』才是觀眾買單的必然條件,於是號稱百萬製作費的【綜藝大熱門】收視率高達一以上,瓜哥在超視的【金頭腦】也因為一次30個人比拼腦力的大型規格,在有線頻道裡打敗所有低製作費的談話節目,甚至是打趴綜藝常勝軍的【康熙來了】。可是規格戰能撐多久,終點依舊是內容。

【綜藝大熱門】高規格人海戰術,來賓、主持人比人多。
*

【綜藝大熱門】首集做兩代童星PK,邀請了【兩個爸爸】裡的小朋友來節目表演,理所當然的接收了大部分觀眾,四歲以上收視率1.51。接下來兩集的兩代模仿PK降到1.0,第四天的舞癡大對決,跌到剩0.75。看出端倪了嗎? 內容是重點,每天都是相類似的表演性質,連續一周的表演,時好時爛,品質難掌控,況且週間帶狀綜藝比週末塊狀更難做,資源消耗過快,做過的又全都是康熙的舊菜加熱上桌,沒有獨特性。試問,你願意吃多久這樣的菜色?

謝謝【綜藝大熱門】帶給九點綜藝這麼大的刺激,請讓我們一起加油,各自做讓目標族群開心的好作品!

備註:傳播弟在緯來九點【愛喲我的媽】為大家服務啦! 哈哈,請支持唷!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看電視嘴巴也要動一動》香濃巧克力 – 罐裝爆米花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