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城親授地咚、貼臉加灌醉 《男言之隱》演員超有fu

曾國城親授地咚、貼臉加灌醉 《男言之隱》演員超有fu


▲什麼什麼?這是在排哪齣新劇?放開那個女孩兒!(圖/夢田文創)

文/Fanily小特派

故事工廠和夢田文創攜手合作的《男言之隱》即將於本周五(7月24日)前進城市舞台。首演前夕的整排現場,有多位嘉賓蒞臨現場,其中常自稱「只是剛好會主持的演員」曾國城更親自加入指導,大方分享過往於屏風、果陀累積的舞台表演經驗給《男言之隱》的演出藝人及黃致凱導演。

*

執導《聖誕快樂》的萬芳以及狄志杰最親愛的另一半──顏嘉樂當天均有親臨現場,用行動支持《男言之隱》,並為劇組加油打氣。

*

曾國城以豐富的劇場實戰經驗,細心指導大家的肢體動作與舞台走位。

曾國城:所有的戲因為你的旁白而發生,一切因你而起。不能只是交代台詞而已。舞台上的演員隨時都在做時空的切割,場景的變換,不能以一個語氣貫穿整場。

*

屏風二師兄在傳授表演竅門,連導演都要排排坐在台下,恭敬聆聽。(說起來黃致凱導演也算是曾國城的師弟呢!)

*

桌咚、壁咚,曾國城今天指導張勛傑的是…「地咚」技巧?

兩個大男人的地咚畫面未免太有趣,你咚歸咚吧,為何腳還要開開的?(看張勛傑大笑的表情,莫非已經忍到一個不行?)

*

曾國城和楊千霈示範靠近接吻的貼臉橋段,二個人明明在另一齣舞台劇有不少精彩對手戲了,但近距離的貼身教學還是令楊千霈害羞大喊:「好有fu」!

*

擔任《男言之隱》的監製蘇麗媚小姐整排當晚也一直待在現場,隨時和曾國城交換心得意見。

*

(設計對白)
曾公國城:我要怎麼讓大家更明白,細節的銜接要怎樣才更漂亮?

*

一場指導狄志杰的自我灌醉情境,曾國城從手中酒杯要不要放在地上的一個簡短動作,都能觀察確定觀眾的情緒會否因此而中斷。

曾國城:反正已經是灑狗血,肢體表情可以再Over點,目的是要對觀眾傳達「用情至深」的感覺。

曾國城一邊用心解說著,一邊認真扭曲著失意醉酒的痛苦表情…稱他是劇場界的表情帝,一點也不為過!

《男言之隱》為故事工廠第三回合作品,很難得能在正式登場前的最後一次整排,邀請到曾國城、萬芳等舞台劇的師兄師姐級人物親臨現場,給予劇組許多表演上的細節銜接跟指點。

導演黃致凱也在排練的最後,請所有參與《男言之隱》的劇組人員手牽手圍成一圈,為團隊凝聚並肩作戰的信念,希望大家演出期間,都能用心用力,讓每位進場的觀眾看到所有表演人員的誠意!

*

《男言之隱》7月24日起至11月7日於全台巡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以上圖片均由夢田文創提供。

#曾國城 #萬芳 #男言之隱 #黃致凱 #故事工廠 #張勛傑 #狄志杰 #楊千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