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灑狗血沒用!《兩個爸爸》謎之父妻情

小隆女話戲劇~灑狗血沒用!《兩個爸爸》謎之父妻情


(圖:來自兩個爸爸粉絲團)

文/小隆女3號帕比

綜觀台灣目前播出的戲劇,《兩個爸爸》算是高可看性之一的華劇,收視率節節高升,戲中的小童星「樂樂」還因此爆紅,粉絲團高達20萬人 ,先前粉絲團還疑似被檢舉而關閉(應該是太紅被忌妒吧),目前線上知名藝人粉絲可能都沒破2萬,他一個小學生就20萬!!!我想遭嫉也是蠻合理的阿~

看似普通家庭劇的《兩個爸爸》,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迴響?

老大吃醋心理學 生了老二怎麼辦?
溫蒂聽到小雄快當要當哥哥,小薇也有個妹妹,溫蒂也希望能夠當姊姊,但是家裡真的突然來了小Baby時,爸比及爹地的關注全在小Baby身上,頓時感覺失寵的小公主溫蒂,簡直就像被打入冷宮一樣,忍不住難過地問爸爸們:「小Baby是不是比較可愛?」(很多人的小孩應該都說過這句話吧)

 

這也讓帕比想到以前小時候,雖然上有哥哥,下有弟弟,但一直希望能有個貼心的姊姊或妹妹,沒辦法,人就是那麼賤骨頭,總好像愈得不到愈想要。(好像此話嚴重了點)

*
▲ 蠻多粉絲說看《兩個爸爸》是為了可愛小童星,他們是新團體「三隻好虎」(圖:來自兩個爸爸粉絲團)

不過話說回來,許多爸媽在生下第二個小孩,往往忽略老大的感受,都會遇到小孩吃醋的情形,畢竟還只是小朋友,也不能多要求他們想法要有多成熟,不過人家溫蒂還是很懂事聽話的啦!(努力把歪掉的言論圓回來~)

 

還好爸比跟爹地採用正確的教育方式,跟溫蒂道歉並且教育小Baby需要被照顧的觀念,剛好是訓練小孩獨立的好時機。還好只是個「一日嬰兒」,不然溫馨的《兩個爸爸》可能就要變成《後宮甄嬛傳》了。

不灑狗血 打出「謎之夫妻」牌 想像空間大
本以為溫馨家庭題材會老梗,或太過生活瑣碎而覺得煩悶(畢竟平時生活就很煩了,再看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可能會更想翻白眼),但其實劇情裡發生的事情、說的話,貼近生活更有共鳴,有時候又搭上時事,例如小朋友遇到疑似誘拐犯要怎麼反應?H7N9盛行時學怎麼洗手..等,娃阿阿阿~看華劇還能學教育呢!

*
▲ 兩個男人的夫妻相處模式,是《兩個爸爸》一大可看亮點(圖:來自兩個爸爸粉絲團)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如果這些平凡對話跟情節出現在一男一女夫妻身上,戲劇張力就不太夠(畢竟平凡會有共鳴,但太平凡就會無聊要人命)但如果發生在兩個男生之間的「謎之夫妻」相處方式,就會蹦出更多心癢且有想像空間的火花了…..

看過《兩個爸爸》的人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什麼情節你最喜歡、賺人熱淚?
有沒有什麼橋段是你真的發生過的咧?

更多精采娛樂大小事,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