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分裂!演員分飾兩角拚演技 觀眾看得好驚喜

享受分裂!演員分飾兩角拚演技 觀眾看得好驚喜


▲一人分飾兩角好分裂也好精彩啊~~(圖/取自網路)

文/香蕉哥

最近戲劇圈又再度吹起「一人分飾兩角」風,不只可以看到偶像不同的造型,也能看到不一樣的表現演出,讓戲迷增加新鮮與驚豔感,分飾兩角對演員來說更是個考驗,不只讓戲份更吃重、台詞又更多,情緒表情的揣摩更是要分清楚,不然拍出來如果沒有層次就會狂被導演喊「卡!」NG不斷啦~

而為了凸顯出一人分飾兩角的反差,通常在角色個性上的設定都會差很大,除了比較有戲劇性增加張力,也能讓演員更能發揮,來看看最近有什麼分飾兩角的演員跟角色吧~

《威廉王子》坤達 飾演易威廉、劉文彬

*
▲左邊是暖男阿彬,右邊則是威廉~但都是坤達演的啦~(圖/台視)

坤達在台視新戲《威廉王子》同時飾演建設公司執行長易威廉,還有漁村陽光台客阿彬,一個臭臉難搞又龜毛,一心只想著拓展事業發展、一個是樂天開朗的陽光暖男,兩人因為命運的捉弄而相遇,威廉因為童年創傷而失語,和威廉有同張臉蛋的阿彬,受建設公司委託來頂替威廉的位置,變成坤達要演失語的威廉,還要演假扮威廉的劉文彬,對坤達來說也是當演員以來最大挑戰。(直擊→坤達享受人格分裂 冷男暖男都難不倒啦!

同時飾演冷男與暖男的坤達,兩個角色最明顯的不同在於「眼神」,威廉總是板著一張臉皺著眉頭、文彬則是總是洋溢著笑容,雙眼散發明亮的光彩~坤達的演技也比以前更有層次了!(影音→坤達好靦腆快問快答 最愛老媽賴玉霞XD (上)

《步步驚情》劉詩詩 飾演張曉、藍蘭

*
▲陽光明朗的張曉。(圖/步步驚情微博

劉詩詩在《步步驚心》的續作《步步驚情》裡不再是與四爺譜出虐心愛情的若曦,而是變回現代的女性張曉,為瞭解吳奇隆飾演震天集團的副總裁殷正與夢中人的關係,而進入公司當平面設計師。

*
▲冷豔神秘的藍蘭。(圖/新浪娛樂)

劉詩詩另外也飾演張曉的雙胞胎姐姐藍蘭,不同於劉詩詩清純外型,藍蘭火辣勾人的性感外貌,個性上與張曉也有極大的反差,在藍蘭的陰暗憂鬱和張曉的陽光清純之間,劉詩詩演技也有極大突破,而藍蘭的壞心出自於人生的晦暗陰影,為了詮釋可憐大於可恨的藍蘭,劉詩詩也自爆下了很大一番功夫,差點連抑鬱症都找上門了!

《愛上兩個我》炎亞綸 飾演路天行、小鹿

*

做事無往不利的路天行還有傻裡傻氣的溫順男小鹿,一個是廣告執行長、一個是開朗陽光的熱情暖男,炎亞綸也說小鹿對他本身沉穩的個性來說,相較之下小鹿比較難詮釋!

炎亞綸也特別為戲健身,每天上健身房兩小時,半年累積下來操出睽違15年的六塊肌,笑說上次有六塊肌是在國中,為了避免身材太快走樣,炎亞綸還說:「有清涼鏡頭可以早點拍!」XD(→哥不是傳說是努力!男星有猛肌也要拚演技~

*
▲猛哥!(圖/翻攝網路)

《終極一家》汪東城 飾演夏天、鬼龍

*
(圖/八大)

鬼龍用台語說:「現在沒有夏天只剩冬天了!」同時飾演夏天與鬼龍的汪東城,鬼龍是附身在夏天體內的魔族,而因為夏天有效控制,才不讓鬼龍出來作怪。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是鬼龍佔上風了!

汪東城在《終極一家》系列裡可是人氣王,最近也客串《終極X宿舍》的預告片花,夏天領著脩和阿香等人,放話:「狄阿怖羅魔尊,我們來了!」全新的終極系列故事又要展開啦!

《流氓蛋糕店》長澤雅美 飾演辰巳千惠、瑪亞

*
(圖/八大)

「小份份~~」最近剛下檔的《流氓蛋糕店》女主角長澤雅美除了飾演千惠之外,也飾演千惠的媽媽,也是麥老大的情人瑪亞姐~不過瑪亞姐比較算是客串性質,在劇中只有驚鴻一瞥,雖然比較成熟上了年紀,但長澤雅美的輪廓還是相當明顯~也證明千惠跟瑪亞果然是母女啊XDD(回顧一下經典場面吧→親死我吧~~是吾和千惠的打啵鏡頭大回顧◥◤△◥◤

#Fanily #分享你 #坤達 #威廉王子 #劉文彬 #步步驚心 #步步驚情 #張曉 #藍蘭 #劉詩詩 #愛上兩個我 #炎亞綸 #路天行 #小鹿 #終極一家 #終極X宿舍 #汪東城 #鬼龍 #夏天 #流氓蛋糕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