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輕鬆遊:煩惱暑假過得太閒? 「宜蘭國際童玩節」讓你有的玩

☆週五輕鬆遊:煩惱暑假過得太閒? 「宜蘭國際童玩節」讓你有的玩


(圖/取自網路,下皆同)

文/安子 

宜蘭國際童玩節於7月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再次開跑!這次童玩節以「轉」為主題設計、規劃了四個分類活動;展覽、演出、交流、遊戲。並邀請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負責整體視覺設計。

 

展覽中的焦點「『玩‧轉』 幾米兒童繪本館」為知名繪本作家,還是宜蘭出身的幾米,與蕭青陽等團隊以兩本幾米繪本《吃掉黑暗的怪獸》和《我會做任何事》為藍圖,打造出奇幻的故事空間。
*
館外壁做成像一個超大書櫃,擺放了許多幾米繪本,有種走進書中世界的感覺。

展館將繪本中的情境與場景立體化,讓人一走進館內就像化為故事中的人物,在《我會做任何事》的部分還裝置了許多互動設施,讓參展者能夠體驗故事中充滿想像力、天馬行空的事物。

*
故事裡的情境栩栩如生地在繪本館中呈現。下圖為《吃掉黑暗的怪獸》主角球球的房間。

紅磚廣場跟野外劇場帶來國內國外共23個團隊精彩的民俗表演,像是俄羅斯 「禮物」兒童舞團多元的民族舞蹈、蘭陽戲劇團的歌仔戲和傳統戲曲…,還有更多代表各國文化特色的藝術表演。
*

「斯洛伐克 帕佛仙卡兒童民俗舞團」帶來舞蹈、音樂,七彩的澎澎裙和活潑的舞蹈非常引人注目。
*
「俄羅斯 『禮物』兒童示範舞團」的表演,每個舞者穿上華麗的傳統服飾,看起來都好美麗!
*
「泰國 沙提希巴孔民俗舞蹈團」展示其花俏的傳統打扮,看起來好似五彩繽紛的孔雀。

除了觀賞表演,還可以做實物交流,分享各國的傳統藝品和小點心。
*

俄羅斯團隊的成員在享用愛玉,臉上露出好奇、疑惑的表情。

加上由許多各國表演團隊,擺攤組成的「寰宇市集」。那裏有具當地特色、好玩新奇的傳統藝品,而且都是手工製作!在童玩工坊也可以自己DIY,創作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作品。

*
俄羅斯攤可以看到一群排排站的俄羅斯娃娃,據說把他們拿出來玩之前先許願,娃娃就會幫你實現願望喔!
*
童玩工坊現場有師傅教做可愛又好玩的童玩,做完還可以帶回家玩!

童玩節當中的重頭戲當然還是玩水!炎炎夏日,大家聽到消暑無不趨之若鶩,除了經典的「倒轉水迷宮」和「轉動水世界」,今年還多加了一項全新設施「星際水漩渦」。外觀貌似大型飛碟,內部有如洗衣機的滾輪,在不停旋轉的水池中享受刺激涼爽的快感。
*
這個就是今年童玩節最新潮的「星際水漩渦」,大家都搶著嘗試看看他的威力。
*
最受歡迎的「倒轉水迷宮」,在晃動的水床上考驗你的平衡感,即使被晃得暈頭轉向也樂此不疲。
*
「轉動水世界」讓你感受到下衝的快感,滑梯下方有個水床,讓小朋友滑下來不會吃到水。

從網站上的介紹和許多人去玩回來的心得來看,除了最具玩樂性質的水上活動之外,這期童玩節的國際舞台秀聽說也很讚,比去年來得更多元、更豐富。還有身為一位幾米粉絲,幾米兒童繪本館當然是不去看一下不行。

童玩節開園期限從即日起到8月25日,大家可以抱著消暑、放輕鬆的心情去玩玩看!


#宜蘭國際童玩節 #童玩工坊 #消暑 #國際表演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