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耕 今日收成 吳慷仁演技深植人心 入圍金鐘拚雙料

去年深耕  今日收成  吳慷仁演技深植人心  入圍金鐘拚雙料

衝撞體制以身涉法的保險業務員葉建德PK行事審慎妥貼大度有禮的禮儀師趙聖偉。(圖片取自網路)
金鐘五十入圍名單出爐,吳慷仁分別以話題人氣討論度超高的二部職場趨勢劇《出境事務所》、《麻醉風暴》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出道7年,今年33歲的吳慷仁,先前深植人心的角色形象普遍建立在一眾癡情俊帥、風度翩翩、走偶像風範的戲劇套路,一如《下一站幸福》裡的花拓也,《A咖的路》裡的周書宇、《謊言遊戲》裡的魏友諒
吳慷仁跟謝欣穎繼《金大花》之後,在電影《屍憶》中再續前緣!(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吳慷仁總在各個專訪中謙虛回應,覺得自己長相並不突出,「我不是偶像劇男主角,因為偶像劇男主角太帥了,我只是有一點點收視率的男演員。」但這個只是有一點點收視率的男演員,卻有意識地讓自己盡量不要重複演過的角色類型,給自己無限的挑戰可能,因此有福氣的觀眾們逐漸可以在不同戲劇張力的故事裡,看到更多更不一樣的吳慷仁的面向,比如說夢幻高富帥型的,又比如說嬉痞渣男型的: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裡,沉穩帥氣的執行董事—Terry!
我會盡所有的努力,就為了讓你的臉上擁有此刻的笑容。(圖片取自網路)
《花是愛》裡的,為愛而生的花心渣男—白宗佑
搞定女人,就搞定地球上一半的人。(圖片取自網路)
當然不能忘了《徵婚啟事》中喜劇細胞大萌發的吸睛大亮點—魔術師徐磊!
我對妳的愛,就要滿出來了!世界為妳而轉動了,海寧!(圖片取自網路)
甚至在《鋼鐵之心》裡那看過瞬間即永難忘懷、超犧牲形象的金剛芭比客串!
All right~(音調高昂) 笑笑,吸氣,吐氣,然後還需要甚麼氣?(圖片取自網路)
「接戲時完全不會考慮這個角色是不是主角或配角,只看喜不喜歡。」吳慷仁說,有時候男二的設定反而更有趣,這也是為何他在挑樑接拍《出境事務所》這齣連台詞對話都要努力練習背客語的狀態下,當他看到《麻醉風暴》那樣好的劇本,他會如此積極主動去爭取「葉建德」這樣反差大、具爭議但確擁有超大發揮空間的角色!
看到兩部集結了好故事、好導演、好演員和好劇組的劇本,似乎也看到了自己受肯定的可能性,即使兩部戲的導演都不希望演員軋戲,吳慷仁仍用誠意打動對方,跟雙方劇組打包票,保證絕對不會影響到任何一邊的工作。
而為了完成這個承諾,即便兩個劇組分別在高雄和台北,軋戲的吳慷仁三個月裡都是自己開車南北奔波,當時有不少新聞報導吳慷仁好幾次都把車停在休息站睡覺,那陣子的駕駛里程數幾乎都可環島十趟了!如今,兩部戲好精緻、口碑流傳的電視劇分別在《金鐘五十》入圍名單中大放異彩,吳慷仁更靠著這兩個用誠意、承諾力爭得來的角色一舉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2014年是吳慷仁不計一切、用心用力用熱情培養茁壯的深耕年,2015,該是吳慷仁收穫滿滿的豐盈年度了,無論最終是開花是結果,二項金鐘的入圍已是對吳慷仁演技的深度肯定!
一把青劇照。(圖片取自網路)
吳慷仁目前仍在拍攝曹瑞原導演的《一把青》,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吳慷仁精采呈現原著中那英氣勃勃、靈跳過人的帥氣飛官郭軫吧!
在此之前仍要大聲恭喜吳慷仁!雙料入圍,奪金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