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則天 個個經典怎麼選?

一代女皇武則天 個個經典怎麼選?


▲《天上女皇武則天大PK》個個是經典,你們怎麼選?

文/桔哥

說到一代女皇武則天,沒有人會不知道劉曉慶的,劉曉慶演過各大古裝劇的大角色,光是武則天就演過三次,其他更演過不下一次慈禧太后還有《紅樓夢》中的王熙鳳,堪稱是最經驗老到的武則天!但長江後浪推前浪,像是《少年神探狄仁傑》中的林心如、《至尊紅顏》中的賈靜雯、《太平公主秘史》的劉雨欣與《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的劉嘉玲都在片中扮演武則天的角色,不同的演員詮釋,讓武媚娘也展現了不同的韻味,近日范冰冰在《武媚娘傳奇》中的武則天扮相更是受到熱烈討論,你們喜歡哪一種呢?天上女皇武則天大PK

*
▲演員劉曉慶古裝扮相受歡迎,更是三度演出武則天一角。(圖/取自網路)

劉曉慶在古裝劇中有許多精采的扮相,1995年演出武則天一角讓她的知名度更是攀上顛峰,柔中帶剛的風格與經典造型深植人心,既有女人的嫵媚,但眉宇之間也流露出堅毅與剛烈,且演藝生涯中多達三次演出武則天一角,更奠定了武則天捨她其誰的不敗地位。

*
▲劉嘉玲兩次扮演武則天扮相都不同,此為《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時造型。(圖/取自網路)

*
▲劉嘉玲在同系列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再扮武后。(圖/取自網路)

劉嘉玲在《狄仁傑》系列電影中兩次扮演武則天,驚悚形象讓網友們議論紛紛,尤其在前傳《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中的粗短蛾眉更是特別受到矚目,為什麼一樣都是武后,造型卻有如此大的落差?對此,徐克導演表示,武則天為唐朝的時尚榜樣,造型當然要符合唐朝的美學,而且唐朝的眉毛有兩百多種,皇后畫的眉毛每天都不同,會根據宮裡宮外的場所不同,所見的人不同而變化。當然也有網友表示,劉嘉玲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眉毛終於正常點了,可見古代美學在現代的接受似乎也是有所出入。而不管是哪一種眉毛,劉嘉玲在這兩部系列電影中所呈現的武后是比較中性,且具有果斷與威嚴的形象,讓人不寒而慄。(令人不寒而慄的當然也包括她眉毛的造型。)

*
▲《步步驚心》裡的十福晉也來了?(圖/取自網路)

台灣的粉絲對於劉雨欣的印象大概都停在《步步驚心》中的十福晉郭絡羅·明玉,鬼靈精的活潑外表下藏著一顆深情的心,可愛的模樣讓她深受觀眾喜愛,這樣的她要飾演武則天的帝王角色是否合適?她在《太平公主秘史》中飾演年輕時期的武則天,眉宇之間有霸氣,卻似乎少了一點帝王的氣勢,看著她圓圓的眼睛,總覺得有些出戲,也有網友戲稱,這是有史以來看過帶變色放大片最明顯的武則天了。

*
▲賈靜雯在演出《倚天屠龍記》後,挾著高人氣再演一代女皇武則天。(圖/取自網路)

賈靜雯挾《倚天屠龍記》累積的超高人氣,在《至尊紅顏》中扮演武則天一角,絕美形象讓眾人驚豔,至尊紅顏的地位無人能敵,既美艷又嬌媚,且賈靜雯扮演的武則天時常流露出活潑可愛的一片,且她一口氣從16歲演到66歲,也算是對演技的一大挑戰。網友表示,這部劇與其說是歷史劇,還不如說是偶像劇,賈靜雯的絕美也會令人忽略她的演技!看來這個武后真的是美到令人屏息。

*
紫薇~你怎麼跑錯棚啦?(圖/取自網路)

林心如在《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形象深植人心,要詮釋武媚娘一角真的是難以想像,在《少年神探狄仁傑》中,林心如飾演的武則天特別的不同,收起霸氣和威勢,帶入女性的細膩與溫柔(當然這也是她最拿手的),帶給武媚娘一個前所未見的形象,充滿「紫薇」韻味的武媚娘會是怎樣的一個角色,就請粉絲們從《少年神探狄仁傑》中去一探究竟囉。

*
▲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傳奇》近日話題不斷。(圖/取自網路)

范冰冰版的武則天從定裝照流出後就備受討論,范爺果然美翻天!網路上一片讚聲,美的令人屏息、美的慘絕人寰,網友們已經被美到無話可說。范冰冰天生就有個美艷的外貌,眼神中又充滿霸氣與魅惑,她可以在上一秒跟皇上滾床,下一秒叫人把偷看的小李子拖出去斬了(小編純舉例)冷豔形象詮釋武則天一代女皇的角色超完美,亦柔亦剛的極端表現在她身上完全不違和。熱映中的《武媚娘傳奇》在近日遭到中國官方以技術員因暫時停播,有小道消息表示,因為劇中女性角色都太惹火、太「胸」猛,所以將先停播,後製縮胸後再繼續播映,但未經證實,而該劇也將於2015年1月1日復播

*
不同演員所詮釋的武媚娘都各有韻味,個個經典該怎麼選擇?
快來投下你的一票,選出你最喜歡的武媚娘吧!

#Fanily #分享你 #武則天 #一代女皇 #劉曉慶 #林心如 #劉嘉玲 #范冰冰 #賈靜雯 #劉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