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星大賞】金曲誰呼聲最高?林俊傑強壓全場 蔡健雅勝阿密特

【閃亮星大賞】金曲誰呼聲最高?林俊傑強壓全場 蔡健雅勝阿密特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為粉絲心中的年度神曲。(圖/網路)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本周六登場!在正式公布得獎名單之前,Fanily粉絲玩樂特別舉辦「閃亮星大賞—金曲得主大預測」投票活動,集結「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最佳年度歌曲」等五個獎項的投票活動,除了進行預測之外,也讓粉絲們親手選出自己心中的金曲得主!
【最佳國語男歌手】──粉絲看好林俊傑再下一城!
第25屆金曲歌王林俊傑,在本次投票中以2088票、高達66.7%的超高得票率,榮登粉絲呼聲最高的金曲歌王。這張《實驗專輯 和自己對話》,除了在技術上有所突破之外,林俊傑更強調一種與過去的顛覆,希望重新定義自己的音樂,並「挑戰」自己未曾嘗試過的類型。從「心」開始的過程,一段「與自己相處」的過程,透過JJ溫暖而溫柔的歌聲,讓聽者也與自己重新對話。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與AMIT阿密特再對決!
做為金曲獎入圍常客及常勝軍,蔡健雅與AMIT阿密特(張惠妹)再次對決,兩人皆各奪下三次的金曲歌后寶座,誰能率先在第27屆金曲獎奪下第四座?更是本屆金曲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之一。而投票結果則是由蔡健雅以942票勝出,AMIT阿密特則以576票居次,蔡健雅的《失語者》有破繭而出的震撼,而《AMIT2》更具備來勢洶洶的力道,兩張專輯皆有所突破,粉絲預測是否準確?未到揭曉那刻真的無法確定!
▲蘇運瑩銳不可檔,為粉絲最看好的最佳新人得主。(圖/網路)
【最佳新人】──《中國好歌曲》對上《超級星光大道》?
「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光芒,讓最佳新人獎一直都備受矚目,當然對這些新人來說,能夠首次出輯即備受肯定,絕對是未來音樂路上的一大動力。值得注意的是,兩位潛力新秀蘇運瑩、柯智棠除入圍金曲新人之外,更分別入圍最佳女歌手、最佳男歌手,勢不可檔;而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謝震廷在星光畢業8年後首度出輯,也瞬即入圍金曲新人,備受矚目。投票結果由蘇運瑩以644票勝出。
▲麋先生二度對上蘇打綠,亦成金曲一大看點。(圖/網路)
【最佳樂團】──麋先生險勝蘇打綠!
以《馬戲團運動》於第25屆金曲獎擊敗蘇打綠奪下獲得最佳樂團獎的麋先生,2016年再以專輯《沒有名字的人類》入圍第27屆該獎項,而巧的是,竟再度狹路相逢對上蘇打綠!在本次預測中,獲得1657票的麋先生更以37票險勝蘇打綠,而io樂團也以1499票緊追在後,足見今年最佳樂團之爭格外精彩可期!
粉絲看好林俊傑《實驗專輯 和自己對話》再下一城。(圖/網路)
【最佳年度歌曲】──JJ 《不為誰而作的歌》得粉絲心,蘇打綠《下雨的夜晚》緊追在後
今年度的最佳年度歌曲入圍包含了兩首去年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的得主、入圍者,然而最後卻由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以1662票奪下粉絲心中的年度神曲,蘇打綠《下雨的夜晚》更是以1328票緊追在後。究竟是《不為誰而作的歌》能順利敲中評審的心,還是評審對《下雨的夜晚》格外有感,抑或《母系社會》的霸氣、《小幸運》的感動、《不要放棄》的溫暖能稱霸金曲?
粉絲呼聲越高,是否能讓評審聽見粉絲心聲,提高得獎機率?其實並不見得,但最重要的是,能夠讓粉絲對歌手的支持與肯定傳達給這些入圍的音樂人,絕對是更實質的加油打氣。
欲知獎落誰家,還請準時鎖定本周六的金曲獎頒獎典禮!
【Fanily 閃亮星大賞—金曲得主大預測名單】
最佳國語男歌手—林俊傑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
最佳新人—蘇運瑩
最佳樂團—麋先生
最佳年度歌曲—不為誰而作的歌
#Fanily #閃亮星大賞#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林俊傑#最佳國語女歌手#阿密特#蔡健雅#最佳新人#蘇運瑩
#最佳樂團#蘇打綠#麋先生#謝震廷#最佳年度歌曲#不為誰而作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