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金鋼狼:武士之戰】:被國防布消失的二十分鐘

★週四看電影:【金鋼狼:武士之戰】:被國防布消失的二十分鐘


文/傳播弟

顯而易見【金鋼狼:武士之戰】是一部CCR電影,也就是所謂的異國文化交流關係電影,當美國變種狼搞上鴨美疊的日本富家千金,這其中到底埋藏什麼樣不為人知的祕密,而消失的20分鐘是否和軍中虐兵有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預告

金鋼狼躲在深山裡,被酷似徐佳瑩的日本紅髮小妞找出來,要帶金鋼狼去日本見她的主人。
*

原來金鋼狼當年被日軍俘虜,在美軍在長崎投下原子彈時,紅髮妞的主人矢志田被金鋼狼拯救,所以他在臨終前想見狼狼一面。
*

矢志田出場沒多久就掛點,但是他對金鋼狼表明可以拿走他永生不死的能力,讓他脫離永生夢靨,但聽起來就很有陰毛(謀),結果在他出山那天,繼承祖公仔產的孫女竟然被黑道追殺,狼狼只好帶她搭新幹線音速奔逃。
*

除了黑道之外,毒蛇姬變種人也千方百計要抓到小孫女,似乎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計劃要進行。
*

脫逃中愛上小孫女的狼狼開始火拼忍者,要救回CCR的東方愛琳娜。
*

不知怎地【金鋼狼:武士之戰】看起來有著非常濃厚的熟悉感,一開始休傑克曼從夢中夢驚醒,還在夢裡被死去的愛人~琴不斷糾纏,揪伊做夥死。 更可怕的是阿狼被老年史矢田桑找去見最後一面時,年邁的阿公臉加上日式場景,幾乎以為這是【全面啟動】的複製品。但影像複製感強烈的還不只這部分,角色形塑上也很容易找到【追殺比爾】的影子。

金鋼狼和鄔瑪舒曼pose有夠像,如果覺得還不夠類似追殺比爾,那我們在往下看。
*

女主角岡本多緒白淨臉龐以及丹鳳的眼型,和劉玉玲大白臉夠像了吧!!
*

還不夠的話,再送上福島莉拉和追殺比爾裡gogo的造型比較,短裙配細白長腿還有齊瀏海,是不是超像!
*

雖然看到很多電影的影子在【金鋼狼:武士之戰】,但有一幕我覺得挺新鮮。善惡二方在火車頂貼身肉搏是很稀鬆平常的場景了,這部電影雖然有同樣的梗,卻把畫面移動到日本的新幹線上,速度比一般火車快上許多,於是這樣的搏鬥也晉級成音速級對幹,看起來驚險度更猛烈,讓我差點都要心悸叫醫生了。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要問:『消失的二十分鐘在哪?』 對啊,到底在哪呢? 答案是…在睡眠中。一開始的武打和暴力場面都還算是誘人,爽片的快節奏的剪輯更是叫人目不轉睛,但是激戰過後的文戲卻嫌普通、無聊,畢竟沒有30公分土耳其男激鬥台灣妹的CCR或是ㄈㄈ尺床戰,只有一些吻戲,很快我就平和地進入夢鄉,還好有再度回到人間,只是甦醒後的人生,就彷彿被國防布蓋了二十分鐘,只剩黑畫面,而且怎樣還原都還不出個鳥來。也許那二十分鐘和524旅禁閉室裡的畫面一樣精彩,可是我無緣目睹,也無法找X先生、C先生或是友驊哥幫我來重建畫面。

*

傳播弟不搞笑思考中

電影主梗討論永生和死亡,於是主題生死禪意海報油然而生。永生真的是幸福的嗎?金鋼狼表現出來好像不是這樣,他有著幾百年的回憶,充滿了生離死別,送走一個又一個親愛的人,搞得他只得遠離人群躲到深山裡,變成【悲慘世界】裡落魄的尚萬強模樣,像個原始人和熊住在一起,只為不再和人有感情糾葛,不再愛人。但日復一夜被惡夢驚醒,夢裡都是告別生命的苦痛,原來永生真是個詛咒。

很多人怕死,我倒不怕,只是怕死前的病痛磨難,相對的,對於生命消逝其實頗有一種幸福感。為了生存、或是為了更美好的物慾生活,甚至是追求靈性的超脫,人生有的只是不斷的受苦跟虛索,死只是解脫罷了,真的害怕失去什麼嗎? 活著逐漸失去得才多,家人一個個走了,戀情一段段結束…諸如此類的,為何要戀棧人生呢?

最近到日本旅遊,發現日本是個高齡化社會,但在那裏老人們並不都由外勞護著推輪椅出門,雖然有的已經舉步維艱、步履蹣跚,但是仍在外頭活動著,也有些沒那麼年邁的老先生、老太太依然在百貨公司當售貨專員,其中有一位還跟我說他四十年前來過台灣玩,皮夾裡還帶著當年來龍山寺遊玩的照片。他們也曾經和我一樣年輕可以到處趴趴走,也許也曾和此刻的我一樣擔心過變老,可是人生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往終點邁進,幸運的話我們都會走到老去那一步,然後死亡。豁然點看人生,接受生死老病本來就自然,或許我們在苦難的人生旅途中,可以正面一點感知快樂。不曉得電影裡的金鋼狼,是否也能豁達接受他異於常人的永生性命,從中找到幸福呢。

*
推薦:
1.漫威英雄電影迷的你。 (這系列電影似乎沒完沒了,一部接一部的淘光我的荷包,這部電影ROLL卡後面還有一段精彩電影預告唷!)
2.喜歡CCRC或ㄈㄈ尺的你。 (不管愛吃西餐牛排或是吃東方豆漿油條都是真愛啦)
3.喜歡徐佳瑩的你。 (女配角福島莉拉真的很像LALA的醜瘦版,雖然她不是很美但人家也是拍過VOUGE的名模喔!)


★《看電影不睡著》台灣原片立體茶包
★《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墨西哥起司 – 罐裝爆米花
★《帶老皮去看電影》MIT 老皮大臉短T-男
#傳播弟 #分享最新 #電影 #金鋼狼武士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