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就被當繪畫天才 Roger要給你暖心的感動

小一就被當繪畫天才 Roger要給你暖心的感動


▲Roger528的畫藏著有趣的故事喔!(圖/Roger528


文/小桃紅

Fanily 分享你與插畫家Roger528共同舉辦的【Roger528創作原畫展】,正在Toast Chat咖啡館溫馨放送中。Roger的「花椰菜系列」作品很受歡迎,之前Fanily專訪「花椰菜村長」劉以豪時,請來Roger速寫,30分鐘內就完成一張超傳神的陽光花椰菜畫像,劉以豪超驚喜,還傳上粉絲團分享!
*
▲Roger528畫的劉以豪真的超傳神。(左圖取自劉以豪臉書粉絲團


▲Roger528畫「花椰菜村長」劉以豪。

Roger的作品色彩繽紛,有小熊、聖誕老公公、可愛花椰菜等等,充滿童話故事的氛圍,小桃紅好喜歡他的畫風。Roger在小學一年級就被老師視為繪畫天才,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小一時老師派我畫教室佈置,我回家找我阿姨幫我畫。」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槍手」嗎?

因為阿姨很會畫畫,Roger還一直跟她說不要畫太好,結果老師看到時還是說:「天哪,畫得太好了!」於是就要他每個禮拜都畫,他只好又去找阿姨,「後來阿姨沒空,我只好跟阿姨學,自己畫,很怕被老師發現怎麼程度跟之前差那麼多,但我從來沒露餡喔,這點我還蠻得意的。」不過Roger叮嚀大家,這是不對的唷,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啊!

Roger愛美術,從小到大都是學藝股長,聽起來就是一路在美術環境中成長的孩子,但他說:「高中時本來想報美術班,家人覺得出路不好,要我報汽車修理科,至少好找工作,我堅持不要,後來自己偷偷報了廣告設計科,堅持念喜歡的科系。」
*
▲Roger堅持築夢,作品也給人繽紛的好心情,好像在為我們的夢想加油。(圖/取自Roger528臉書粉絲團

高中時老師幫他報名「全國分區技能競賽油漆組」,「當時壓力很大,因為如果沒有前三名,就考不上好大學了。」最後Roger刷了個第三名,也推甄上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我國中老師知道後很驚訝,想不到我靠美術上了國立的大學。」

Roger樂於把畫作跟別人分享,在聖誕節前都親手畫卡片送給朋友,「我喜歡人跟人之間實體的回饋,一開始我畫上百張送人,回收七成,第二年更少……,到後來只回收5張。」不過,Roger還是很愛聖誕節,從小他打工、讀書都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助,就是單純想在這個節日感謝大家。
*
▲歲末年終之際,寫張明信片問候朋友吧。(圖/取自Roger528臉書粉絲團)

這次【2013 Roger528創作原畫展】中,展出的「聖誕謎」系列,是他每年都會有的創作,每一張都是連貫的故事,相當有意思,兩年前開始辦「聖誕原畫展」,還跟粉絲玩交換禮物,看他們玩得盡興,Roger也覺得開心。我要參加今年的見面會

「我做事要做到讓別人覺得我很用心。」2009年Roger到澳洲打工渡假,回國之後辦好幾場免費座談,把資訊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印DM、資料他都自掏腰包,「我希望來參與的人,可以帶著滿滿資訊回家。我並不是要什麼實質的回饋,像有人寫信跟我說這些資訊很受用,那我就很高興了。」

「我最希望我的作品,能給人溫暖的感覺。」不管是分享澳洲打工資訊,或者是繪畫,Roger都希望讓大家感到開心、幸福,12/1~12/15,就到【2013 Roger528創作原畫展】找那份暖到心坎裡的感動吧!
*
▲快到【2013 Roger528創作原畫展】聽「聖誕謎」的故事。(圖/Roger528)

展覽主題:【2013 Roger528創作原畫展】
展覽期間:12/1(日) – 12/15(日)
展覽作品:《聖誕謎系列》、《HUTA小熊系列》
週邊商品:《花椰菜鑰匙圈》、《明信片》、《筆記本》、《卡片》、《隨身碟》
展覽活動:12/8(日)19:00 – 21:00《Roger與粉絲齊聚見面"繪"》
展覽店家:Toast Chat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8號1樓,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營業時間:12:00 – 24:00
店家電話:02-2721-5661


#插畫家 #插畫 #聖誕節 #聖誕謎 #Roger528 #Roger #畫展 #天才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