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搞成語 網友的創意超給力 

KUSO搞成語 網友的創意超給力 


▲哪尼!?居然還有這種用法?(圖/取自2chnode.com

文/香蕉哥

很快又到了愉悅的禮拜五啦,大家再加把勁馬上就周末啦~今天上班蕉哥正愁說「禮拜五要給大家帶來什麼有趣的話題哩?」

想著想著旁邊的同事就丟給我一個網址,點進去蕉哥有如醍醐灌頂一般,在心中天降甘霖,覺得瞎扯之餘也是不無道理,佩服大陸網友的創意跟閒工夫!今天就跟著蕉哥來認識這些網路超夯用詞,不用咬文嚼字也能說文解字!

先讓大家猜猜「不明覺厲」、「說鬧覺餘」、「累覺不愛」還有「不約而同」分別是什麼意思?在網友的胡搞下蹦出有趣的新滋味XDDD(提示:可以從小時候學到的「擴寫」為出發點來思考!)

蕉哥先來個拋磚引玉:嘆為觀止:感到以到此為
蜜桃桃也來個台灣國語版:感到認功能到此為

那麼就來公佈解答囉!

*
▲看完真覺得這些創意真的是「人幹事」?(圖/轉自微博

看了這麼多,相信大家一時之間也無法吸收,但一定跟蕉哥一樣,對最後一個「不約而同」的新解釋應該拍案叫絕吧XDD

我們現在就現學現賣,挑幾個來照樣造句一下:

★十動然拒:
大哥出差,對於嫂嫂的深夜邀約,為保有家庭的和睦,也只能『十動然拒』。

★累覺不愛:
臉書上瞎弟瞎妹的月經文,就是放上跟文字無關的仰角自拍,然後在那邊『累覺不愛』地討拍。

★說鬧覺餘:
好不容易參加人生第一次聯誼,但我就像個壁花『說鬧覺餘』。

★不約而同:
我這個世紀大魯蛇成天上PTT發廢文討噓,不禁感嘆自己都快『不約而同』。

蕉哥最後也再補充一句(←想造句想出心得),在最後預祝大家「喜大普奔」,周末愉快囉!

#香蕉哥 #大陸網友 #話題 #網路用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