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的小溫柔 從虱目魚粥感受姚元浩的「真」

大人物的小溫柔 從虱目魚粥感受姚元浩的「真」


文/蘿拉

幾週前,我們邀請了《大紅帽與小野狼》的「雙浩」到台南舉行見面會,想感受南台灣的陽光與熱情,也希望能藉由「雙浩」的魅力,讓更多朋友可以感受到《大紅帽與小野狼》要帶給大家的愛與溫暖。

*
▲「雙浩」魅力不可擋,現場來了百位粉絲,把南方公園擠到超熱鬧。

當天活動有什麼精彩爆料,另擇良日再跟大家分享,有一些小發現,立刻想跟大家分享,我從當天接觸到的「大」人物中,看到了他們的「小」溫柔

一號小溫柔「分享」
很多人都會說南台灣的朋友很熱情,但我覺得,「樂於分享」更能形容這群可愛的人們。我們一到活動現場休息室,南方公園的程老闆跟阿BEN,算了算人數,就打電話叫了「台南必喝」的檸檬茶來請大家喝,說:「這個台北喝不到,你們一定要喝喝看」,把自己最喜歡的好東西拿出來跟「朋友」分享,休息室過沒多久都是滿滿的食物跟飲料了!那時我心裡想,如果要他們拿出傳家寶,我想他們也會答應的(笑)。

接著,南方公園程老闆跟阿BEN又開始策畫活動結束要帶我們去吃道地台南好料理,不吃會遺憾、不吃別說到過台南的「ㄘㄟ ㄘㄠ」總統級國宴。連活動結束後的行程都幫我們規劃好了,深怕我們餓著,或是沒吃到台南好東西就匆匆回台北,會留下遺憾。

*
▲ 滿桌都是台南道地小吃,是總統級國宴招待的規模,抱歉,我忙著吃,拍的不是很好。

他們「樂於分享」是一種直覺反應,在他們眼裡,我們就是一群遠從台北而來的「朋友」,迫不急待地想要告訴我們台南的好。

程老闆,是一位管理整個南方公園的場地運用與週邊商家的大人物,他卻有著貼心的小溫柔。其實,他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只要看著活動圓滿結束,就能完成當天的「工作」,但是他們選擇的是「把最好分享給我們」,除了活動的全力支援外,也支援我們的肚子跟心。

*
▲ 當天現場熱情粉絲,臉上真誠的笑容讓我們全身充滿力量!

二號小溫柔「你們都是我朋友!」
活動後到了「周氏蝦捲」旗艦店,程老闆也急Call周老闆到來沒錯!周氏蝦捲周老闆本人阿!這種尊榮感,有點像是你到某黃記陳記李記餐廳,看到黃老闆、陳老闆或是李老闆那樣,有種見到招牌上的”明星”感覺 ← 有人會懂我這種興奮感嗎?XD

周老闆年輕又有型,回到台北才扼腕忘記跟他合照,席間跟我們閒聊著對料理的堅持,讓台南的美食能變成國宴級的料理。

接著,協辦活動的茶之魔手王老闆也撥空到來,分享在台灣開設茶廠,怎麼讓台灣好茶分享給更多人,王老闆故事也相當精采,希望有機會能跟大家分享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帶給我們的感動。

*
▲ 茶之魔手老闆與老闆娘,當天親自下場協助活動進行,又趕來招待我們,萬分感動!(王老闆本來低調,但我還是很想要傳照片跟大家分享XDD)

他們過程中沒怎麼吃東西,老闆們的到來,只是因為「重視」我們這群「遠方來的朋友」。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跟著大人物共享午餐,聽到他們的故事,還有講話時發亮又有自信的眼神,也獲得很多,就像元浩常說:「每個人都像一本書,跟他們聊天之中,就會翻到很多好經驗,成為自己的養分」,席間元浩也是跟老闆們侃侃而談,聊了很多故事。

這幾個月以來,我發現元浩很愛跟人聊天,不管是老闆、工作人員,還是拍攝場地的警衛,他都很真誠地聽著別人的故事,希望能放進自己心裡面,讓人生可以更豐富,也是他當個好演員的基本態度。

是不是很想敲碗,標題的虱目魚粥咧?在此謝謝看到這還沒離開的朋友們,呵呵~怎麼每次我都是靠「魚」來看到元浩另一面咧?(不知道上條魚的故事?請看白鯧魚觸電事件

虱目魚粥,讓我發現了三號小溫柔「這不是偶像劇!」
到了台南,怎麼可以沒有虱目魚粥?當虱目魚粥上桌,小時候媽媽跟老師有教要禮貌,所以我正要出手幫大家分裝粥時,竟然慢了一步,我身邊已經有雙大手,拿走了我的碗,開始裝虱目魚粥給大家,這雙大手就是元浩,竟然會有人比我快(果然手長有優勢XD),這應該是他平時養成的習慣,才會做得如此順手。

講給同事聽,她們瞇著眼笑說:「怎麼那麼貼心」,「是阿!這可不是在演偶像劇喔」我說。

吃完飯後,正準備去高鐵站,但斑馬線上沒有紅綠燈,我們一行人看沒車,準備過馬路,突然來了一輛車,我傻傻的以為車會停下來,天真地往前大步走,殊不知車沒停,元浩立刻就又伸出手擋住大家(姐姐是因為有哥哥相救,請不要學習),跟同事分享,她們又瞇著眼笑:「好MAN喔!」,這真的不是在演偶像劇喔!果然手長腳長真好啊~(遠望)

*
▲鎂光燈下的男主角,也有溫柔貼心的一面。

好啦!可能會有很多人看完,會說:「這個我平時也會這樣阿」「通常都會這樣做吧」,但其實他們可以不用這麼做,如果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就不會發現身邊有那麼多溫暖的小事了~是吧是吧?!!

*
▲ 商請茶之魔手協助,本來擔心會耽誤店家營業,只協調4人,結果來了10人!!如果當天沒有這些好夥伴幫忙,活動不會順利進行,感動阿~~~

很謝謝這次的台南行,讓我們感受到台南粉絲的熱情,也讓我有機會遇見這些大人物,發現他們的小溫柔,也是他們能成為這般受人尊敬的「大人物」的因素吧!

現在回想起來,他們應該被稱為「好人物」更為恰當。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