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衣服三種穿法 木刻印綁帶點點洋裝有個性

一件衣服三種穿法 木刻印綁帶點點洋裝有個性


▲一件衣服多種穿法,木刻印綁帶點點洋裝真好可愛。

文/李青

「綠點木刻印洋裝」是一件很有設計感的服裝,可以有多種穿法,這件衣服的「故事」很動人,設計師Vinka、Lis回憶起過程點滴,不擅言詞甚至是內向的他們綻放幸福的微笑。

*

「原本請印度孟買的公平貿易組織幫忙做這件衣服,但量太少,他們婉拒了,我們乾脆直接到當地拜託,幾位媽媽看著我們說:年輕人啊,你們人都來了,好好,就做吧。」合作至今,感情深厚,布匹、衣服,都很受消費者歡迎。

「木刻印」布料由印度五個貧民窟來自七百多個家庭的婦女製作,布料的圖樣都是以木頭印章手工慢慢壓印,並加以定色。Vinka、Lis挑選適合的布料,請她們按照設計圖手工做出美麗的衣裳。

值得一提的是,過往台灣多數相關商品是進口自日本,但Vinka、Lis直接與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印尼等公平貿易認證團體合作,並與手工生產者對話,設計和製作出更多屬於台灣的公平貿易產品,收入的半數回到上游生產者手上,讓他們自力更生,重拾工作尊嚴。

Vinka、Lis堅持「公平貿易」和「環保設計」,所有產品必須符合這兩個理念,並由手工製作而成,而且必須是天然或回收的材料在產品製作時並不會造成空氣、水的污染,產品丟棄後可自然分解或回收再利用,是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