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福爾摩斯大戰哥吉拉

★週四看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福爾摩斯大戰哥吉拉

文/傳播弟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真不愧是徐克大師的武俠力作,所有的武器和武功套路都讓人驚豔,只是這次主打的水下3D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電影預告

大唐海軍攻打扶餘國竟然慘遭龍王撲滅,大裡寺頭頭~尉遲真金被限時查案…

*

狄仁傑一到洛陽就遇上名妓銀睿姬被綁票一案,而這樁案子竟然也和龍王有關?
*

假鬼假怪的狄仁傑被尉遲真金視為眼中釘關進牢裡,還好有蠢傻小可愛醫工~沙陀救他出獄辦案。
*

大理寺F3聯手偵查《神都龍王》案,到底這尾龍王是蝦米東東呢?
*

演員、劇情

雖然《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這回沒辦法讓劉德華扮嫩回鍋,導演這回換上趙又廷頂替華仔,以及最近竄紅的《蘭陵王》馮紹峰、林更新這三位帥男,讓《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看起來更順眼、更舒暢、更美味。

熟齡李冰冰換成絕代嫩妞Angelababy(楊穎),你知道的,年輕的肉體總是比較吃香,演技這件事不要太爛,劇情夠好就過的去,若真要扛演技,那宜老宜少的嘉玲姐則真是讓不管哪一年紀的武則天都是霸氣十足,一不小心以為是青霞姐的東方不敗。

對於片長高達133分鐘這事,個人覺得《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團隊真的很夠誠意,也很夠本事,能讓這長篇大論的劇情免於乏味,且成功的讓觀眾隨之深入案情,與帥哥們一起抽絲剝繭找出真相。欣賞電影過程中,本人一度發出讚嘆:『什麼! 還沒演完! 這邊已經夠精采了,還不結束? 還能演?』

還好一路到底都還沒讓我陷入某上下集國片的悲劇當中,看著趙又廷版的狄仁傑操著憨厚口音不斷賣弄聰明,總是好過那些個眼神戲味十足卻只是一直殺殺殺的情節裡。

動畫
一直以來華語電影的動畫都以聞名於中外(是吧?)
今年年初的《西遊》和《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一樣有水動畫,同樣都讓我看了心驚驚,別說我被好萊塢胃口養壞了,既然要做動畫就得跟人家學學。

每每看到那初階版動畫浪花,總是不免心中一陣唏噓,回想去年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那樣子的動畫水才真是美不勝收,《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水動畫就像人家少年PI藍光DVD裡做來當樣帶的程度,如果中國市場有幾十個億可以賺,是該花點心思在上頭了。

在這還是得替《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說句公道話,動畫程度是進步了,但仍嫌不夠。或許觀眾都可以忽略這些效果,但誠如賈伯斯所言,就連字型都很重要了,何況是扮演著電影畫龍點睛之效的動畫。

好了,好了,總之看到這,請先給製作團隊掌聲,畢竟他們也花很多工夫在每一個動畫製作,甚至再轉場銜接上都有精彩的動畫效果,這點是值得敬佩跟好好答謝。

*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除了水下3D這賣點之外,還有兩大怪物龍王人型龍王最為重要,BUT人客您看看上頭這隻龍王,明明就是《蜘蛛人驚奇再起》裡面的蜥蜴博士啊,只差在髮型略略啊不同款啦!

而撲倒數艘船的大龍王,不斷讓我聯想到今年暑假才剛上映的《環太平洋》裡那些海洋怪物。好啦,有點抄襲我知道,但是真的有感受到製作TEAM的企圖心,時空背景在唐朝,卻這麼時尚地Link2012年和2013年的作品,有影有用心,有抄才敢大聲! (似乎又虧到電影了…)

最後我要好好罵一下梳化造型,那個大反派霍義的臉皮也太假了吧,皺紋是三歲小孩畫上去的嗎?這種等級的老妝是不是太有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英名…..

*

*

推薦:

1. 沒有誤會這是劉德華續攤演出前傳的你。 (排隊買票時有人對他的女友說:這華仔最新的電影,狄仁傑第二集啦…相當無言)

2. 喜灣蘭陵王的你。(最美戰神雖然不是大正派,但戲分很多喔!)

3. 覺得電影不長不夠本的你。 (恭喜你,和我是一樣的人喔,但看到又臭又長的爛片時…嘿嘿嘿)

#傳播弟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電影 #蘭陵王 #馮紹峰 #趙又廷 #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