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人笑是根本慾望 喜劇藝人一生志業

逗人笑是根本慾望 喜劇藝人一生志業


▲「達康.come」以逗人發笑為志業。(圖/取自達康.come漫才屋粉絲團


文/小桃紅

只要站上台表演,「達康.come」就能讓人發笑。阿達說:「想逗人笑是蠻根本的慾望,看人家笑就很有成就感,沒笑會很沮喪,像是一種問診的感覺。」康康想當生活喜劇藝人,阿達也把這當成志業,「喜劇藝人的社會責任就是讓大家笑。「搞笑」這件事情,對他們而言不只是表演,更希望大家生活中多點幽默文化,因此他們選擇表演「漫才」,段子都取材自生活,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阿達和康康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學長學弟,阿達坦言剛進大學都在追求大師的腳步,但後來參與了學長的畢製《浮士德》後,他開始思考表演要以觀眾為考量,「他加了很多流行元素、喜劇橋段,演的時候很開心,觀眾也開心,「不像以前在一些課堂上會覺得鬱鬱寡歡,覺得很多東西自己不擅長。」阿達說得感性,康康卻吐槽:「哇,『鬱鬱寡歡』從你口中說出來,太~美~麗。」(噗,康康這反應簡直神來一筆,讓小桃紅忍不住想點播一首陶喆的《太美麗》)
*

▲康康說阿達的搞笑是渾然天成的,但我看康康也不是省油的燈哪!

之前阿達和康康都是搞笑團體「魚蹦興業」的成員,但有些月份接的案子比較少,收入不穩定,阿達說:「最慘的時候一個月只有4、5千塊的收入,就要跟朋友借錢。」日子這麼辛苦,沒想過找另一份工作嗎?「我覺得當喜劇演員要專心,所以頂多去打工而已。」

後來兩人因故離開「魚蹦興業」,當下覺得不知所措,甚至很害怕、焦慮,坦言:「那是我們最挫敗的一段日子。」還想著要不要繼續走這條路。康康說:「幸好我很挫敗時,家人還會開導我,他們算支持我的工作。」
*
▲面色凝重(是嗎?)的阿達。

忘不了逗人發笑的成就感,阿達和康康組團「達康.come」重新出發,今年農曆年前,在迪化街的「小藝埕」進行店頭演出,一天5場,一場15分鐘,「那時候希望可以早點接觸觀眾,讓自己快樂起來。」年貨大街吵雜,隔壁店家還放著謝金燕的歌,阿達跟康康賣力演出,也聚集不少觀眾,「年貨大街是很親切的地方,吸引不少路人甲乙丙丁。」
*
▲▼這次的演出讓「達康.come」多了不少粉絲呢!(圖/取自達康.come漫才屋粉絲團
*

當天有電視台報導年貨大街盛況,看到「達康.come」的表演,還說這是招客最新花招,「他們以為我們是幫店家招攬生意,不過這只是單純的表演啦,經過這次演出,真的給了我們不少信心。」讓觀眾看見他們,粉絲團也因此突破500人。

有才華的人不會寂寞,在因緣際會之下,張小燕看到「達康.come」的演出,促成他們上《SS小燕之夜》、《百萬大明星》表演漫才,阿達說:「小燕姐真的很栽培我們,很謝謝她。有電視演出的經驗其實是很好的,有曝光對我們也有幫助。」

▲「達康.come」在《百萬大明星》有多次精彩演出。

厚植自己的實力,加上貴人相助,讓「達康.come」越來越好,不過最最最重要的,還是台下觀眾的支持與反應。進劇場演出以來,有沒有什麼觀眾特別貼心的行為讓你們印象深刻?康康以認真的口吻說:「只要粉絲帶食物來給我們,都蠻印象深刻的,像是麵包之類的。」或者從外縣市遠道而來看表演,都讓他們「肅然起敬」,感動不已。

「觀眾在表演問卷上對我們節目內容的鼓勵,只要寫到『真的讓我壓力得到抒發』、『謝謝你們讓我有個愉快的下午』,我們就非常開心。」阿達和康康眼神發光的說著。寫到這裡,我想到阿達的座右銘:此藝無涯,「達康.come」的漫才表演之路還很長,未來還有更多掌聲等著他們,當然,還有歡樂的笑聲。
*
▲加油,阿達和康康,攜手合作迎接更多掌聲吧!

——–嘻嘻——哈哈——呵呵——–

很多人以為「笑」這件事情沒什麼,但小桃紅特地查了「維基百科」 ,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甘丹!

笑的好處:
人體胸肌得到擴張,加強了肺部運動,促進肺部呼吸功能。
腹肌得到運動,收縮舒張時促進了胃液的產生,增進消化功能,增強食慾,促進新陳代謝。
增加血管肌肉運動,加強血液循環,使人更有精神。
較激烈的笑能讓全身肌肉運動,放鬆身體。
現代醫學認為笑可以成為一種治病方式,治療神經衰弱,消除肌肉的緊張,預防或減緩疼痛。

你知道嗎?
科學發現男人低沉的笑聲,頻率約為43Hz(赫茲),女人尖銳的笑聲竟達2083Hz(赫茲),她們尖銳的笑聲甚至能使玻璃震碎。

「笑」這種東西好處多多,威力無窮,快快來看「達康.come」的表演,笑個過癮吧!

【高雄正港小劇展—正港ㄟ好笑】
達康.come+哈利+成軍三分鐘,將於 2014年1月11-12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B9倉庫演出。
場次:1/11(六) 晚上7:30及1/12(日)下午2:30
詳情請上「達康.come漫才屋」粉絲團。

更多「達康.come」的超爆笑專訪內容,請鎖定「Fanily 分享你」!

 


#漫才 #達康 #阿達 #康康 #達康.come #SS小燕之夜 #百萬大明星 #張小燕 #小燕姐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