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咆哮哥」碰上繞口令台詞……乖乖背吧!

當「咆哮哥」碰上繞口令台詞……乖乖背吧!


▲咆哮哥面對瓊瑤阿姨的經典台詞,二話不說,背!

文/咆哮不起來的小桃紅

有句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或許壞壞的、Man一些、霸氣十足的男生會有一股特殊魅力。優質男星姚元浩在華視八點檔《花非花霧非霧》飾演火爆浪子耿若塵,和大陸女星萬茜愛得「火花十足」,因為角色性格很烈,讓他成了「咆哮哥」,但碰上瓊瑤阿姨風格獨特的繞口令式台詞,「咆哮哥」也只能變成溫馴小兔子……乖乖背了。

▲戲裡耿若塵和浪花都是激動派。

「因為瓊瑤阿姨的台詞並不是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所以一開始真的說不出口。」姚元浩坦言有些台詞他會稍做修改,順成自己的方式說出來,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經典台詞,雖然讓他背了超級久,卻完全不敢有更改的念頭,「裡面我跟萬茜有一段,什麼我是『莫流瘋』,你是『高靈石』的,真的超難背。」

等一下,什麼是「莫流瘋」?小桃紅只認識「流川楓」,「高靈石」我也不懂,我只聽過「高齡產婦」和「糕點零食」,姚元浩笑著解釋(嗯,樣子很帥XD):「莫流瘋就是莫名其妙的流氓加瘋子;高靈石是說趾高氣昂冥頑不靈的大石頭。」我的天哪,這個真的很難記耶~

來來來,讓小桃紅為大家還原劇中這段經典對白

浪花:面對你這樣的一個「莫流瘋」,莫流瘋就是莫名其妙的流氓加瘋子。
若塵:如果我是「莫流瘋」的話,你應該就是一個女魔頭,而且又是一顆「高靈石」,高靈石就是趾高氣昂冥頑不靈的大石頭。
*

▲大家好,我們就是傳說中的「高靈石」和「莫流瘋」。

雖然一點都不生活化,但瓊瑤阿姨自有厲害之處,台詞一出,網路討論相當熱烈,也算是一股新潮流。正如大腕演員劉德凱告訴姚元浩的:「你只要相信她,台詞就說得出口了。」

劇中劉德凱和姚元浩是火爆父子檔,相處時常常針鋒相對,「凱哥很狠,打我都真打,拿拐杖狠狠的K下去,他一拳碰過來是會讓人咳嗽、會瘀青的那種。」除了肢體上的交流,劉德凱也會和姚元浩討論演技,私下相處也像一家人。
*
▲劉德凱是硬底子演員,打戲也沒在客氣的啊。

瓊瑤阿姨認為姚元浩有外表放蕩不羈,內心卻溫柔的特質,姚元浩則形容她是「浪漫的仙女」,笑著說:「雖然有點年紀,但還是笑容甜美。」且大讚瓊瑤阿姨建構出自己喜歡的愛情故事,活在自己最愛的生活裡,是相當讓人羨慕的事情。那姚元浩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又怎麼看愛情?請持續鎖定「Fanily 分享你」!

#花非花霧非霧 #姚元浩 #劉德凱 #瓊瑤 #繞口令 #萬茜 #咆哮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