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入戲太深?張書豪新戲惹議 親上線解讀角色

另類入戲太深?張書豪新戲惹議 親上線解讀角色


▲張書豪親上火線發表角色想法。(圖片/公視提供)

張書豪上周在公視、衛視「長不大的爸爸」中被罵慘,他自己早有預估,連劇中演出常挑他毛病的岳父賀一航都深表同情,覺得被罵得可憐,但因有觀眾揚言拒看,張書豪感到相當失落,昨心有所感在臉書發表想法。

*
▲張書豪戲中拍婚紗穿得帥氣,但角色被痛批,他昨在臉書發表感受。(圖片/公視提供)

「大家習慣的偶像劇,大多總是男高富帥,女傻窮笨。不知不覺可能早已習慣這樣的組合跟人生,但人生豈僅止於如此這般而已。」張書豪藉此希望觀眾了解還有另外不同的人生也在轉動,如同劇中自己的角色就是又窮又衰,不是高富帥,看似毫無優點的人,怎會讓美麗的李佳穎愛上他「這些現實生活都可能會發生的。」

張書豪被封為史上最欠揍的男人,很多人黑劇中角色「張博彥」,張書豪也站在同線認為「現在看他真的是很糟糕吼!連我都覺得!」但他希望大家在邊看邊想掐死史上最欠揍的男人的同時,是不是多點同理心?「因為張博彥剛畢業對未來還在選擇,父母不在身邊,不但要打工賺錢,寄望能給情人一個肩膀,然後突然有了孩子,還要去當兵!這快速變化的人生迎面而來措手不及,說要馬上適應談何容易呢?」張書豪形容在博彥的生活中很多事件的發生看似很不可思議,但每一環節卻都有邏輯可循。

*
▲張書豪認為戲劇不該只有男高富帥,女傻窮笨,應多些真實人生。(圖片/公視提供)

演出的角色才開始就備受爭議,張書豪有感說出自己想法,「一直以來我總是全心全意投入我的演出、盡情詮釋角色。希望能讓我們多認識自己一點。」要大家給劇中角色張博彥多點時間,參與他跌撞的人生,但也有粉絲立即送暖安慰「是你演得太好才會讓觀眾入戲想揍你。」也有粉絲理性解讀角色,認為是編劇把人生故事真實的寫了「不隱藏不掩蓋,要讓真實呈現。」

相對劇中,張書豪有小朋友一面,但處世上成熟許多,真實當兵年紀也跟角色差不多,23歲畢業後就選擇不「閃兵」直接入伍「那時覺得身體練得更壯、作息調養的更好,這是另外一種收穫。」當下他心情很淡定,也不認為當兵是在浪費時間,只是心裡想著如果退伍後還有人記得「張書豪」、找他演出,就繼續演戲,那時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畢業的他說「不然就只好回學科本業囉!」如今戲約不斷,證明了演技已被肯定。

#長不大的爸爸 #賀一航 #謝沛恩 #張書豪 #李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