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環太平洋】:鋼鐵人x雙修才是王道

★週四看電影:【環太平洋】:鋼鐵人x雙修才是王道


文/傳播弟

【環太平洋】電影預告

太平洋深海溝裡出現外星生物,被取了個日文發音名字~怪獸(kaiju),整個環太平洋區國家都深受其害。(片名是這樣來的!)
*

終於有科學家研發出巨型鋼鐵人,不過一定要兩人心智相連、同時操作。
*

男主角的哥哥和怪獸對戰時被嗑掉了,他沉潛五年後又被找來操控雙修型機器人。這回合作對象是個日本妞,也和他一樣有失去家人的傷痛。
*

瘋癲趣味科學家提出理論,和異次元怪獸也能腦袋連結,藉此了解對方的戰略,然後想出必勝大絕。
*

【環太平洋】有著濃厚的東方色彩,日文發音的怪獸顯然是哥吉拉的宇宙生物版,機甲獵人和我小時候看的魔動王一樣,都是人類在超大型機器人裡操控,只不過換成雙人協力版,當這些童年時的回憶在此刻被重組賦予新生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想當年哪個小男生沒有一隻魔動王模型,或是後來的魔神英雄傳。種種如萬能邁斯、忍者龜這樣從卡通延伸出來的玩具,全都是熱賣型商品,因為每個小男孩都想要成為這些酷又厲害的虛擬角色。當初哥吉拉爆紅的時候,就算不能進戲院看也要租個錄影帶回家和家人或是街坊鄰居一起欣賞,我想【環太平洋】很有效的承接哥吉拉這樣的電影風,可以喚起1980前後這輩人的共同回憶,也能夠激起小孩喜歡怪獸大戰機器人的興趣,看來【環太平洋】玩具的熱賣是百分百可以確認的潮流了。

魔動王x哥吉拉=【環太平洋】
*

如電影預告所說以前的外星生物都是從天而降,但這回不同,怪物從海底裂縫冒出,就像我們家主持人常講的,搞不好人類對海洋的了解都沒有太空多,當我看到外星怪物從海底來時,瞬間覺得小康哥非常有想法,果不其然海洋原來也可以是通往外太空的通道。另外諷刺的是,怪獸其實在恐龍時期就來過地球了,那為什麼當初沒占領,現在才來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地球髒了、二氧化碳多了所以適合牠們居住,我只能說爽片都很愛教育觀眾,饒富社會教育意義,真是太棒了。 (哥吉拉好像也是講輻射汙染….)

【環太平洋】在操控機器人上發展了自己的一套雙修模式,操控者必須連結彼此心靈,分享所有回憶及情緒,才能天人合一、天人交戰然後天仁茗茶。(大誤!) 好啦,就是說同心協力操機器人啦。雙修的操作很有趣,兩位操作員的腦袋相連結,是透過機械式強迫得到的,但若不契合是沒有辦法發揮戰鬥力。我覺得有點隱喻兄弟、情人、父子甚或是夥伴這樣的關係,當你愛一個人時,不論是哪種形式的愛,要能真真切切了解對方的感受,在那之後你們的結合才是完整、關係才更緊密,達到所謂天人合一的境界。以愛情而言,懂了彼此相處起來才自然,以夥伴而言,熟悉彼此工作上才不會有摩擦。

把東方動漫好萊塢化的視覺刺激,以及情節設計的緊繃感,讓【環太平洋】是一部成功的爽片,但如果爽片只是機器人打來打去,很快就爽完了啦,還好【環太平洋】在人物間的情感面也相當用心,讓爽片也有血有淚,於是乎就爽上加爽了,高潮到快不能自己…..(不誇張 我真的一秒鐘沒有睡意! 這可是傳播弟頒發的最高榮譽啊!)

加拿大華裔的劉姓三胞胎據說很有名(電影介紹寫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夠帥,雖然整部戲也沒講啥話,操控的機甲獵人也很古怪有三隻手(不是小偷啦),but就是看起來舒服!
*

男女主角棍棒對打 頗像劍道 但帥勁! 我個人很喜歡
*

推薦:
1.喜歡變形金剛的你。 (孩之寶再推機器人爽片 包準對味)
2.喜歡哥吉拉的你。 (怪獸對打機器人比我想像的好看耶!)
3.喜歡看帥哥的你。 (這部片零美女,但帥哥都是滿坑滿谷,肌肌又超大!)


★《看電影最佳良伴》巧達起司 – 罐裝爆米花
#傳播弟 #分享最新 #電影 #環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