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列車》關於角色、導演

《末班列車》關於角色、導演


關於角色 About Characters

*

▲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貧民區,年輕叛軍領袖
頭腦冷靜和胸懷謀略的領導者,必要時願意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他計畫扳倒列車上以各種手段控制民眾的獨裁者威佛,並希望讓吉里安取代他的地位:只要能夠在引擎區擊斃威佛,並解放貧民區的群眾,這一切都將回歸正義…

從《美國隊長》之後克里斯伊凡已經成為好萊塢家喻戶曉的性感男星之一,但是在《美國隊長》之前他也演出過多部列為重要動漫電影如《驚奇四超人》、《移動城市》,另外他還演出丹尼鮑伊的《太陽浩劫》。在《末日列車》中他擔綱的是戲份非常吃重的叛軍領袖,雖然在片中他頭戴毛帽、滿臉鬍渣,但是充滿力道的動作場面和形象正義、機智的角色魅力,讓他在片中依然性感十足。

*

▲梅森(蒂妲史雲頓飾演)貴族區,威佛的左右手列車第二號領導
她創造了末日列車,作為絕對強權的邪惡人物威佛的得力助手,她是末日列車上第二個最有權力的人,耽溺於威佛的代言人並箝制貧民區的人們長達17年,因此無時無刻不在宣揚引擎區的尊貴血統和完美秩序。

從《美麗佳人奧蘭朵》之後蒂坦史雲頓就了擄獲觀眾的注意力,但是接戲一向頗有自我主張的她,演出的電影也都是部部叫座如她和喬治庫隆尼分庭抗禮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全面反擊》,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飾演布萊德彼特的初戀情人,和《凱文怎麼了》一個冷酷、無情的母親。對蒂坦史雲頓來說演戲最重要的就是角色的變化和挑戰,所以這次她在《末日列車》又再度考驗觀眾的眼力和自己的演技,這些都是這部電影更具說服力。

*

▲威佛(艾德哈里斯飾演)引擎區,掌握列車生命關鍵
在末日列車中掌握絕對權力的邪惡人物,沒有人知道他的長相,因為他從不離開引擎區,在他的思想裡面只有服膺這一切規則:維繫前端區的壓倒優勢和箝制窮人的高壓手段,他的性格和吉里安全然背道而馳。

經常在好萊塢賣座電影中成為最佳綠葉的艾德哈里斯,從《阿波羅13》、《楚門的世界》中就令人印象深刻,曾經榮獲四次奧斯卡提名的艾德哈里斯,幾乎演出任何正邪角色都難不了他。這次在《末日列車》中他飾演一個神祕的掌車人,就是車上的任何生命都在他的掌控之下,是個令人畏懼的角色,艾德哈里斯演來駕輕就熟,他和克里斯伊凡在片尾的兩方對峙更是一場演技大比拼,令觀眾緊張得
只能屏息以待。

*

▲吉里安(約翰赫特飾演) 貧民區,精神領袖、聖人
從末日列車開始行駛以來,吉里安一直就與貧民區共存亡,他是他們的精神領袖,當雪年開始之初,吉里安就帶領著貧民區的人經歷混亂渾沌又極端危險的狀況,讓他們仍然保持著良善人性。寇帝斯為了他起義抗爭,因為他相信吉里安能取代威佛讓末日列車可以撥亂反正,找回平等人權。

約翰赫特驚人的演技從他早期跟大衛林區合作的經典作品《象人》開始就叫觀眾驚喜連連,因為他扮演的長相扭曲變形的象人,光憑藉著眼神的情感流露和豐富的肢體語言就堪稱一絕。約翰赫特所主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包括《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和《地獄怪客》等片,在《末日列車》飾演德高望重的聖人角色非他莫屬。

*

▲艾格(傑米貝爾飾演)貧民區,跟隨寇帝斯的年輕反叛軍
一個年輕的孤兒,內心充斥著不滿與叛逆的情緒,他只聽寇帝斯的話,但是和等待最佳時機的寇帝斯不一樣的是,他總是迫切希望馬上改變所有現狀。因為母親早已身亡,因此情同父親兄長的寇帝斯就一直在他身旁引導照顧他。

傑米貝爾在他的第一部電影《舞動人生》一鳴驚人之後,演出也不間斷,從《屋頂上流浪》迷戀繼母的可愛男孩到動漫改編的《移動世界》或是幫漫畫配音的《丁丁歷險記》,傑米貝爾這次在《末日列車》中飾演一個充滿正義和理想的年輕人,他追隨克里斯伊凡成為反抗軍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

*

▲南宮民秀(宋康昊飾演)囚禁區,全車最重要的掌鑰人
他設計了這部列車的安全系統,所以他是唯一可以讓末端區進入前端區的重要人物,所以首要之務就是把他從囚禁區解救出來,由於南宮沈溺於「克龍」這個毒品,因此他答應協助叛軍的唯一條件是:只要每解開一道門鎖,他們必須供應他兩包「克龍」,一包給他,一包給他的女兒毓娜。

宋康昊在韓國最具知名度的演員,他的演技精湛因此在韓國分別拿下大鐘獎、青龍獎和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演員,也是最具票房實力的韓國演員。宋康昊不僅是《末日列車》導演奉俊昊最愛合作的班底演員,他在韓國電影界的地位可謂屹立不搖。這次在新片《末日列車》中飾演一個為了吸毒不惜出賣一切的列車設計者,但是在他心中卻有另外一個祕密引發列車更大的變動!

About Director 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關於奉俊昊
奉俊昊是韓國當代最炙手可熱的導演,被美國媒體喻為「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畢業於延世大學社會學系,奉俊昊1993年執導處女作短片《白色人》,2000年首部劇情長片《綁架門口狗》驚豔四座,一鳴驚人的創作才華表露無疑。他踏實的工作態度更博得業界人士好評,每部作品都展現極具吸引力及戲劇張力,廣受國際注目。2003年的《殺人回憶》一片讓他一舉躍上國際,橫掃韓國電影青龍獎、東京影展、釜山影展等各大獎項,2006年推出第三部劇情長片《駭人怪物》,更勢如破竹創下韓國電影影史賣座紀錄,2010年找來元斌主演《非常母親》,再度發揮他精準的影像風格,搭配歷史文化及社會環境,在奉俊昊讓觀眾著迷的故事功力下,叫好又叫座,廣獲熱烈好評。不多產的奉俊昊籌備多時將在今年推出最新作品《末日列車》,由朴贊郁監製,克里斯伊凡、蒂妲史雲頓等眾多好萊塢明星主演,是2013年最受注目的科幻大片。

 

#末班列車 #奉俊昊 #科幻 #克里斯伊凡 #約翰赫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