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列車》關於電影

《末班列車》關於電影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駭人怪物》《非常母親》奉俊昊首部好萊塢科幻大作
韓國大破800萬觀影人次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
《哈利波特》約翰赫特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蒂妲史雲頓
《移動世界》傑米貝爾《駭人怪物》宋康昊
今年最具震撼後座力的科幻驚悚電影
12月6日 震撼登場

故事About Story
因為氣候異常問題越演越烈整個地球都被暴風雪覆蓋,一輛載滿最後一批地球倖存者的列車正開往無法預知的盡頭。但是在列車中卻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在車尾貧民區是一群飢寒交迫的窮人,而列車貴族區卻是一群錦衣美食享用不盡的精英人士,甚至還有供不應求的毒品。

在經歷17年的逃亡旅程之後,叛軍領袖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決定要爭取貧民區的生存權利,他策畫利用一場暴動來奪取神祕的殘暴獨裁者(艾德哈里斯飾演)所掌控火車命脈的引擎區,首先他要解救被囚禁起來的安全系統設計者南宮民秀(宋康昊飾演),因為他是當初設計這輛列車的人,但是他要求只要叛軍順利攻下一節車廂就要供應他和他女兒毒品。

不過計畫也因為橫生枝節的意外變得更加險峻,他們要如何應付這些無法預期的危機…

關於電影About Movie
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奉俊昊,打造出充滿野心、未來感十足的
科幻史詩電影–Variety
絕無冷場的情節,充滿了高潮迭起的驚喜–Screen

韓國大導奉俊昊史詩科幻大片《末日列車》9月1日在韓國上映,5天觀影人數創下330萬人次佳績,成為史上同時間票房最高電影,以超過50.5%的周末票房比例勇奪冠軍。根據根據南韓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末日列車》僅周日(9/4)單日全國觀影人數更達到78萬人次新高紀錄。《末日列車》在韓國上映同時創下另一項史無前例的記錄,在韓國預售票開賣立即攻下當日票房的19.3%佔比的佳績,甚至打敗了正在上映的《超危險特工2狠戰》,成為當天票房的冠軍,成為預購票房史無前例預購即登榜首的記錄。

重金打造國際血統的科幻大片《末日列車》,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克里斯伊凡、蒂妲史雲頓等一線明星共同主演,耗時9年打造的韓美法三國合拍科幻動作大片。美國影評和電影業內人士紛紛預測《末日列車》勢必將成為今年最看頭的票房大片,本片劇本原創是由法國知名同名漫畫改編,導演則是韓國最具份量和商業元素的奉俊昊,演員網羅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英國的演員蒂妲史雲頓、《哈利波特》系列約翰赫特、《舞動人生》傑米貝爾和韓國一哥宋康昊參與演出,華麗的卡司加上超炫技的緊湊劇情,《末日列車》未上映就先轟動。《末日列車》在全球167個國家的版權全部售鑿,台灣也將於年底12月6日上映。

奉俊昊首選女主角 蒂妲史雲頓不惜扮醜演出
蒂妲史雲頓是奉俊昊第一個接觸的演員,2011年他的《非常母親》在坎城影展宣傳時就和蒂妲碰面聊劇本,奉俊昊說:「其實早在我們把劇本給她之前,我們兩人就很希望有機會能跟彼此合作,對我來說史雲頓就像是女性版的宋康昊,她能夠創造出超越性別、形象鮮明的絕佳角色,她接戲的準則就是“要有趣”。」

果然蒂坦在片中演出的列車發言人,將阿諛奉承列車首領艾德哈里斯的嘴臉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還裝上暴牙、戴上深度黑框眼鏡的醜模樣,許多觀眾險險分辨不出她就是蒂坦史雲頓。蒂坦史雲頓甚至在電影尚未開拍之前,就用心研究劇本和角色的關係,也給導演奉俊昊許多驚喜的建議,讓導演深感她的“物超所值”。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現身成為《末日列車》的反抗軍領袖
在《末日列車》中最吃重的角色就是克里斯伊凡主演的反抗軍領袖,導演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可以網羅克里斯參與演出:「如果沒有克里斯伊凡,就不會有《末日列車》,雖然他就像是美國足球隊中的超級英雄人物,但其實他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大男孩,所以我們增加了許多層次在他的角色中,讓他不是個只會用蠻力打鬥或是胡亂開槍的猛男。往往當我們的動作場面一結束,觀眾還會發現他溫柔、情感豐沛的臉部表情非常動人。」

克里斯伊凡在片中不僅要衝鋒陷陣,帶領大家往前衝,同時他也機智過人,當情勢不對他還要安撫身邊的毛頭小子,另外他和宋康昊在片中以語言翻譯機來溝通也是導演的精心設計,這讓每個演員都用自己最熟悉的母語來表演,讓感情絕對到位,也增加《末日列車》獨樹一幟的戲劇張力。

耗時兩個半月在捷克拍攝 奉俊昊用英語打造國際視覺影像

《末日列車》在捷克的貝朗多夫片場拍攝了72個工作天,因為在片場工作讓他們免於天氣問題的困擾和舟車勞頓,使得這部電影成為奉俊昊個人電影拍攝期最短最有效率的一次。加上一直以來就跟著奉俊昊工作的御用攝影師洪慶彪,奉俊昊說:「我跟他一起合作《非常母親》時,他可以把我腦中的影像真實呈現而且不需要經過特效加工,所以讓我可以省力許多。」

奉俊昊從《駭人怪物》開始就有機會跟美國、紐西蘭的特效人員一起合作,所以到海外拍攝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也因為這是一部跟多國工作人員合作的電影,所以在片場英語是最基本溝通方式,奉俊昊說:「如果和演員或工作人員簡單溝通,我都可以自己來,不過如果需要跟演員作更深入的探討,我就需要求助我的製片幫我翻譯。」

 

#末班列車 #奉俊昊 #科幻 #克里斯伊凡 #約翰赫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