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好好看/大明星在書店也瘋狂淪陷……

電影好好看/大明星在書店也瘋狂淪陷……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電影」,呈現了生活中的美好風景,而「書店」又在膠捲光影間如何被看見?是否「書店」就是既定印象中靜靜的、充滿人文氣息的樣子?這裡就為大家介紹15部有書店的電影,類型五花八門,有犯罪、歌舞、卡通、愛情、科幻、驚悚……為你呈現書店不一樣的面貌!

.當哈利遇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 (1989)
哈利與莎莉分別在三個人生階段相逢,前兩次,他們總是不對盤。經過時光流轉,第三次重逢在紐約的書店,這一次,他們終於懂得把握對方、把握愛情。
*

.英雄不流淚Desperado (1995)
這是一部異國風味濃厚的殺手電影,男主角逃亡的路上被書店主人收留。書店女主人可說是屬一屬二的美麗!
*

.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1998)
還記得我們曾流連於具有自己味道、小小的個性書店,而把連鎖書店視為邪惡大野狼的日子嗎?如今,那些日子已不再。
*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1999)
這部片滿足了觀眾對於書店存有的眾多奇想:古怪的店員、有名氣的顧客,以及具有吸引力的英國書商。
*

.鬼上門The Ninth Gate(1999)
男主角作為書本的鑑定家,然而,「古老的書本」在這部電影裡,竟然成為一個通往地獄的可怕道路。
*

原始資料與圖片來源:BOOKRIOT

#書店 #電影 #夜長夢多 #甜姐兒 #曼哈頓 #迪士尼 #伍迪艾倫 #美女與野獸 #大魔域 #當哈利遇上莎莉 #英雄不流淚 #電子情書 #新娘百分百 #鬼上門 #哈利波特 #消失的密室 #愛在巴 #王牌冤家 #雨果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