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小秘密/《妹妹》插曲居然是17的哥兒們唱的?!

妹妹的小秘密/《妹妹》插曲居然是17的哥兒們唱的?!


▲楊孝君(小風)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喔!(圖/妹妹臉書

文/桔妹

隨著《妹妹》的集數越來越少,大家對《妹妹》的情感也越來越深,所以…我們要來介紹一個粉絲們絕對知道,但不一定了解的人物,沒錯!就是在劇中飾演戴耀起闊少幫其中之一的「小風楊孝君,他絕對是個不容小覷的明日之星呢!快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來了解更多的楊孝君吧!

▼▼楊孝君的《妹妹》的小秘密START▼▼
*
▲這樣的小風,粉絲們認得出來嗎?(圖/楊孝君臉書

★《妹妹》開拍之前,你為了角色做了哪些準備?

雖然念的是戲劇系所畢業,自認在學校也稱不上認真,但每次戲劇課都很興奮,因為真的很有趣,所以畢業公演時最投入,也得到相當多的收獲與成就感。離開學校後就很少再接觸戲劇相關的機會了,我覺得自己幸運,第一次的戲劇拍攝經驗就遇到如此用心的製作團隊,不但可以跟著演員們一起上課、讀本,譽庭老師也非常關心地建議我們寫角色自傳,自己在家也會把台詞的練習錄下來聽做調整,只是永遠都覺得不夠,正式開鏡還是另外一件事,哈哈~
(天啊!咱們小風也太認真了吧!!做了很多功課~)

★你和「小風」這個角色有沒有哪邊相像?哪邊不像?

其實小風的身世背景跟自己實在沒有重疊的地方(苦笑),所以在準備的時候真的很苦惱,可能長髮的飄逸感還有算是善良的人這件事有些類似吧。
(雖然劇情沒有提到,但其實角色有將小風設定為罹癌痊癒的公子哥,深受家人的關懷和照顧)

★請用一句話形容你心目中的「小風」

渴望能夠珍惜幸福的白蠟燭。
(經歷過大病之後更希望能獲得幸福,珍惜當下每一刻的小風)

★你又會唱歌又會走秀,也拍過MV,但《妹妹》是首次嘗試戲劇演出,你覺得演「小風」最難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

舞台上的表演或MV、電視劇,其實都是截然不同的表演藝術,電視劇不但有台詞有表情,還有不同的鏡位要反覆地演練,和舞台上那種一次性的演出有著不同的困難點。小風因為一場病而在性格有了改變,人生觀、對生命的不安感以及對家人朋友的在乎都有了變化,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我必須把自己人生經歷的一些小傷痛來放大到足以改變自己性格的狀態,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己雖然曾經因為車禍腿受傷而修養了一段時間,可是如果要經歷一場幾乎天人永隔的病,那樣的疼痛與恐懼讓我無法去想向它的極大值到底在哪,也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
(沒有經歷過實在是難以想像啊,但願我們都不要有這樣的經歷,不得不說,楊孝君真的詮釋得很不錯!讚讚讚~)
*
▲串燒店的賴帳三公子~(圖/妹妹臉書

★完成《妹妹》這部作品的過程中,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為什麼?

當然要非常感謝譽庭老師和所有演員們,以及親愛的工作室團隊和劇組從上到下的所有同仁對我的照顧,而我最想感謝讓我有機會參與的源頭「碧瑩」,因為我本來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機會來接觸《妹妹》的試鏡,後來殺青當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工作室的碧瑩以前也是台藝的學生,因為在學校見過,才被找到來試鏡,真的覺得緣分會在人生很多沒有注意到的細節當中,默默地會開始牽起一些看不見的線,相當地奇妙也感恩。
(有能力的人是不會被忘記的啊!)

★請各用一句話形容安心亞和藍正龍

安心亞:你甚至感覺不到天使與惡魔的界限,因為是女神

藍正龍:剛硬的外表下,有雙溫暖與情意兼具的雙手
(覺得楊孝君的回答簡單卻又很觸動,相信兩位主角一定也會覺得很開心!)
*
▲孝君跟劇組感情也很好喔!(圖/楊孝君臉書

★在你心目中,一個哥哥應該要有什麼特質?

自己也有一個很崇敬的表哥,小時候只要能跟著哥哥玩就覺得非常開心,總是能帶我認識很多有趣及很酷的事物,我覺得哥哥有一種永遠都知道的比你多,有時候簡單一句話就能給你一個方向的特質。
(桔妹也有個很照顧我的表哥,完全懂孝君所形容的感覺,你們也有個好哥哥嗎?)

★你覺得怎麼樣的妹妹會惹人疼愛?

千萬不要太聰明,呆呆的最惹人疼愛了。
(不就正是周繼薇嗎XD楊孝君在臉書上也透露,在讀劇本的時候就已經愛上周繼薇了!桔妹提醒大家,兄弟的女人不能亂碰喔^^)

★你的創作《為你繫上》,成為了《妹妹》裡的插曲,你的心情如何?可以再多透露創作這首歌當下的心情和靈感嗎?

很慶幸這首藏著我心底願望的創作能有機會被發表,還被收在《妹妹》裡當插曲,其實這首歌會誕生的原因是來自一對曾照顧過我的朋友也是工作上的前輩,當時答應要在他們的婚禮上完成一首歌送給他們,但其實寫的時候覺得真的蠻難下筆的,因為對於結婚覺得是件遙遠且感到欽佩的事,所以歌詞完全是一種對於步入禮堂的勇氣與愛的一種想像,很開心那對朋友現在看起來如此美滿,也謝謝譽庭老師以及所有喜歡的朋友都能幸福相隨。

▲一起來聽聽這首歌吧!

(創作並演唱這首《為你繫上》的都是楊孝君喔!總是優雅的他卻熱愛電子搖滾樂,現為OVDS樂團的主唱之一。Youtube的說明中有選擇這首歌的秘密喔~這首甜甜、淡淡的一首歌聽了真的好療癒啊!)

★一天中你最快樂的時光是?

我其實是個很容易被天氣影響的人,如果一天當中有片刻能感受到午後的陽光會覺得相當幸福,還有出門前給媽媽的擁抱也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

(覺得楊孝君完全是一個溫暖的人啊!!!暖男!!!!!)

最後,桔妹還要跟大家說一個公開的小秘密,你們知道插曲《周悲哀之歌》是由楊孝君來演奏的喔!非常動人~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楊孝君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