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Thu ★ 他人意見】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那些內外兼具的女神們

【週四 Thu ★ 他人意見】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那些內外兼具的女神們

   

文/阿NINI

   演藝圈中許多藝人要轉型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戲路跟外型風格在粉絲心中定型後要轉換跑道真的很辛苦啊~更何況是想從廣告、雜誌、伸展台想跳槽演員的model們,面對的不單是自身演技的磨練與挑戰,更多是來自大眾的質疑與檢視。以下阿NINI幫大家整理出來幾位從model成功轉型演藝圈成為專業演員的女神!不只長相身材,演技實力更是不用說啦~

*

*

張曼玉

    經典女神曼玉姐姐正式出道前,曾當過短暫兼職模特兒喔~在1983年奪下香港小姐亞軍後,還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小姐選美大賽且入選前15強,也自此開啟她風光的演藝事業。(天哪!簡直就是香港之光了呢><)

     而1988年主演王家衛首部執導電影《旺角卡門》,不但讓張曼玉成功擺脫「花瓶」形象,也成為她演員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自此之後佳作好評不斷,不但奪得五屆的金像獎影后、四屆的金馬獎影后,演技實力亦獲國際 – 坎城影展、柏林影展、亞太影展、芝加哥電影節等肯定,奪得影后獎座。(這…這會不會太輝煌了點@@)因卓越的演藝成就,許多知名的電影節及影展上,也屢屢有向「張曼玉致敬」的環節,甚至國外的電影資料館中,亦多次展出「張曼玉電影回顧展」。

*

*
隋棠

    還記得當年轟動華人圈的連劇劇《犀利人妻》裡的謝安真嗎?就是這個角色,讓隋棠這位超級模特兒終於成功被粉絲們認同其身為演員的身分。

    高挑美麗的外貌,讓隋棠的模特兒生涯十分順遂,但她並不滿足於時尚界的成就,從2003年開始便積極朝戲劇圈發展,只是觀眾似乎不太買這位美女的帳><2010年的《犀利人妻》成功詮釋被老公、被表妹背叛的大老婆,不但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謝安真」形象,隔年並獲金鐘獎提名。現在,她是超模隋棠;也是,女演員隋棠。(想當時阿nini為安真哭了好幾次啊啊啊!期待年底隋棠的新戲徵婚啟事唷)

*

*

白歆惠

    17歲被凱渥模特公司發掘出道的白歆惠,經營模特兒事業的同時,也在2005年開始挑戰戲劇表演。

    而首次參演戲劇便出演在亞洲有極高人氣的日本漫畫改編作品《惡作劇之吻》中男主角「入江直樹」的未婚妻一角,雖引發大眾關注,只可惜演技青澀的她,還不足以被稱為是個演員。之後陸續在幾部大熱偶像劇中出境的白歆惠,雖知名度提升許多,亦不時有演技爭議的評價出現。直到2009年《閃亮的日子》中的方以安一角入圍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至此她的演技才算真正獲得觀眾和業內人士的認可。

*

*
郭雪芙

    Show Girl、廣告模特出身的新一代宅男女神郭雪芙,近幾年來也努力轉型磨練演技。2011年開始出演電視劇的郭雪芙,目前被視為台灣新生代潛力女演員之一。(還有宅男女神!!><)

    雖電視劇、電影作品並不多,演技比起模特出身的演員前輩們還有一段路要走,但經過幾部戲劇的磨練,長相甜美、頗有觀眾緣、演技明顯有所增長的郭雪芙,未來也許是演員界可期待的一顆「明日之星」。

#MODEL #模特兒 #名模 #隋棠 #白歆惠 #張曼玉 #郭雪芙 #女演員 #演員 #FANILY #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