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錯過和遺憾 深揪你心的《16個夏天》

充滿錯過和遺憾 深揪你心的《16個夏天》


▲看到這種甜蜜畫面真的是很港動啊!(圖/16個夏天臉書

文/桔哥

《16個夏天》在本周即將播出完結篇究竟唐家妮和方韋德能不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局?但…對粉絲們來說,你們會如何定義幸福快樂的結局呢?跟著五人幫一起從大學開始歷經16個夏天,為方韋德的際遇感到遺憾為家妮感到心疼為葛晴、瑞瑞和俊杰感到不值,從每一種愛的形式中,粉絲對自己的人生與感情有沒有甚麼新的領悟?劇將告終,快跟著Fanily分享你一起來回顧《16個夏天》的故事吧!

►錯過一個可以早點認識妳的機會
*
▲還是女友1號的泳衣厲害啊!

一群大學死黨們到泳池戲水,在一次溺水的突發事件中,本來方韋德可以英雄救美,把唐家妮從水中救起的,只是…就差一點,差點他們就可以更早認識,用一個浪漫一點的方式!(偷笑)

►生命的轉彎來自於意料之外的改變
*
▲一次報復性的假上床,讓方韋德(左)和唐家妮變成好朋友。

在莫名其妙的認識之後,花心的方韋德和唐家妮變成了鄰居兼朋友,他開始發現家妮和其他女生不同,很自然甚至有點男人婆,沒有大胸部、沒有長腿更沒有翹臀,但情愫卻一點一滴的累積,只是正當你很有把握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個轉彎,人生中的錯過總是不斷的發生,令人措手不及……
1.要約家妮去動物園約會的紙條被瑞瑞拿走。
2.藏在書裡給家妮的家妮睡臉素描被俊杰撕掉。
3.跟俊杰買一樣的手機給家妮當生日禮物,但家妮先拆了俊杰的禮物。
4.921大地震為了救卡在電梯裡的琳達姐而讓俊杰為救家妮而傷了腳。

*
▲一場地震,讓俊杰為家妮賠上了健康。

汪俊杰因為在921大地震中為了救家妮而造成腳永久性的傷害,讓家妮感到非常的愧疚,方韋德擔心自己無法永遠愛家妮,直到母親臨終前說了,「人活著,不一定要跟你最愛的人在一起。最愛的那個人遠遠的看著就好,放在心裡就好。」讓他決定要離開,而琳達姐說的,「錯過就是一種遺憾,如果真的喜歡,就不要讓遺憾發生。遺憾,終究是發生了……一別就是10個夏天。

*
▲自暴自棄的韋德又跟前女友發生關係,甚至故意激怒唐家妮,至少讓家妮討厭他,或許她會好過一點。

*
▲「我有把握喜歡妳很久嗎?」不要開始就不會受傷,對嗎?

*
▲看著方韋德留下的信,「兩個人之間只有喜歡,夠嗎?」。

*
▲說好的一起跨年,我沒有失約,但卻只能看著你們快樂的背影。

*
▲俊杰總是陪在家妮的身邊,或許…這樣一輩子的陪伴也不錯?

►10個夏天的再相遇
*
▲只是想要一個家,很難嗎?

10年過後,唐家妮和汪俊杰結婚了,在一次的出差中,唐家妮在上海和方韋德相遇了,方韋德心中似乎有些壓抑多年的特殊情感被釋放出來,雖然身邊有女友葛晴,但…還是不自覺的想要關心家妮。方韋德的出現讓汪俊杰備受威脅,時常猜忌、沒安全感,甚至在酒後與鄭瑞瑞發生一夜情,同時,唐家妮也開心的跟大家宣布她懷孕的消息。

*
▲家妮開心的告訴俊杰自己懷孕,卻不知道前幾天俊杰才跟瑞瑞發生一夜情!!

*
▲跟葛晴(右)之間到底是習慣還是愛?

終究是紙包不住火啊,在知道俊杰和瑞瑞發生關係後發生車禍導致流產,唐家妮和瑞瑞絕交,並與俊杰離婚,家妮跟俊杰說,「一個為了我連命都可以不要的人,卻是讓我最痛不欲生的人。」一夜情擊垮了婚姻,也擊毀了家妮對一個家的嚮往,這段婚姻終究和孩子一樣是留不住了。

唐家妮流產後休養幾日便回南部老家處理事情,方韋德帶著瑞瑞要給家妮的信南下,還幫家妮解決了家務事,兩人在演唱會中巧遇,方韋德甚至輕吻了家妮,在看完演唱會後,家妮把韋德留在飯店,經過一夜,錯過10年的兩人決定不要再「遺憾」了!

*
▲經過10年,我們難道還要再錯過嗎?

*
▲經過10年和重重考驗才能在一起,格外令人感動。

方韋德為了不想再逃避,更不想要讓葛晴受傷,所以跟葛晴坦白自己還愛著家妮,必須分手。當大家以為方韋德和唐家妮終於可以有個快樂結局的時候,韋德發現自己得了淋巴癌,為了不拖累家妮,所以騙家妮說葛晴懷孕了,兩個人將結婚並回到上海共組家庭,讓家妮傷心,卻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第15個夏天的勇敢
*
▲阿慶婚禮後沒多久,阿慶拖著5人幫到瑞瑞的民宿開同學會。

5年過後,因為阿慶的婚禮把大家又招集起來俊杰有了新的女友,而瑞瑞也開了民宿,5年來韋德只敢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在部落格上,因為家妮爸爸是因為癌症離世,所以有關注韋德的部落格,只是…開始發現部落格的主人似乎就是方韋德,而葛晴來台灣找家妮聊天的時候把秘密都說了出來,讓家妮大受打擊,不捨韋德自己默默承受了這些折磨,更決定要把韋德追回來!

*
▲在事發後5年,瑞瑞(右)跟家妮終於和好了!

*
▲而離婚5年後,俊杰也有了新女友!

*
▲家妮找韋德出來質問他是否就是部落格的主人,而韋德不願意承認。

*
▲在葛晴口中問出實情後,家妮直奔韋德家,把多年的情感全宣洩出來!

雖然韋德對家妮各種挽回和告白都深受感動,但怕自己成為家妮的負擔,所以始終把家妮拒於門外,最後,家妮使出殺手鐧,拿出定情歌來感動韋德,而韋德終於決定勇敢面對自己的病和家妮,決定一起度過每一天,就如同方爸爸說的,「生病的人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接下來方韋德和唐家妮會有怎樣的結局呢?大家這周一定要準時鎖定《16個夏天》最終回喔!

*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啊!

*
▲把握每一天,把每一天都活的充實、幸福,相信這就是最棒的結局吧?

(本文圖皆取自16個夏天臉書粉絲專頁

▼▼韋德、家妮定情曲▼▼

#Fanily #分享你 #16個夏天 #許瑋甯 #林心如 #楊一展 #謝佳見 #鄒承恩 #鄭瑞瑞 #唐家妮 #方韋德 #汪俊杰 #丁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