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盞花開遍的山腳

山盞花開遍的山腳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那時春天三月間,仙公廟登山口前的那片梯田的山邊,隨處能見得滿山綻放的山盞花(野百合)。

喜歡摘來幾朵,插入瓶中,調上藍的、紅的,各種不同顏色的水彩顏料,和跟著從小溪裡抓來,裝在醬瓜玻璃瓶中的彩色小魚,一起擺放在家裡客廳的壁櫥上,那時生活裡,總能從大自然中,得到平凡自在的樂趣。

這樣的平常幸福,也不知幾時,越來越不易見,有一天,已見不着它的踪迹了,不曉得何處去尋花踪,也不知如何與無暇找尋逝去的平凡幸福。漸漸地,淡忘了,遠離了,時間繼續過著。

在雪隧開通之前,也是一個三月天,車過北濱,在山邊石壁上,偶遇它的踪影,記憶卻瞬即回到那山腳下的春天,驚覺時光的流逝。平凡幸福總在不經意間來去,原來平凡的變得不平凡,幸福也不會停留等待,及時把握那確切的尋常自在,幸福就會在手指間暫留。

《關於更多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現在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醉後決定愛上你 #醉後動畫 #動畫 #黃興芳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