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青春返鄉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宜蘭-青春返鄉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宜蘭-青春返鄉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近年來,有不少宜蘭長大的年輕人選擇回到家鄉生活,他們說,在宜蘭生活是件幸福的事,以前的宜蘭工作不好找、對外交通不方便,到外地生活是不得不的選擇。但現在的條件不同了,從宜蘭到台北的交通已比過去方便許多,雖然這裡的工作還是不好找,但他們有自己的夢想,他們想用創業的方式幫自己圓夢,自己幫自己找工作!因此他們選擇回到宜蘭,試著在這裡達到一種生活、夢想與工作能平衡的狀態,讓自己與這地方更有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來宜蘭一起實現夢想。

回家,為宜蘭做一件事—林四九
在台中一位自由自在的旅遊作家、美食記者的林四九,雖然已習慣台中的風和日麗,但心裡總惦記著家鄉宜蘭,30歲前他決定,無論如何要在人生第二個17歲前回到宜蘭開書店,現在他已在宜蘭市小公園旁開了Stay旅人書店,一間結合他的文字工作與書店夢想的圓夢空間。

*

ž 在海邊 靜靜的生活 專心的創作—Sammy 郭班
喜歡木工的郭班與喜歡下廚的Sammy回到宜蘭重新生活,他們在壯圍海邊開設了一間私人廚房,廚房只在有客人預約時才開放,平時他們喜愛自己靜靜的創作,從事手織、木雕等素材創作,滿意的作品就拿去市集擺攤,認識許多跟他們一樣想法的朋友。

ž 回家的禮物,開了一間咖啡店–Ben
Ben在年輕時就想在宜蘭開一間咖啡店,為了學習煮好一杯咖啡,他到台北學了十多年才學會一身好本領,帶著擅長甜點的Bella,給自己的回家禮物。他們一邊在店裡煮咖啡、做甜點,也在宜蘭各處分享他們的故事與想法,希望能讓更多人一起留在宜蘭,一起讓這地方更美好。

旅遊路線
*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