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祖武、蔡淑臻零設限演出超情慾感『一克拉的室友』與陳語安、邱昊奇迸出深刻現代婚姻故事 值得關注

謝祖武、蔡淑臻零設限演出超情慾感『一克拉的室友』與陳語安、邱昊奇迸出深刻現代婚姻故事 值得關注


▲公視人生劇展『一克拉的室友』謝祖武、蔡淑臻、陳語安、邱昊奇零設限演出。(圖/FANILY攝影)

文/夏米拉

劇情描述一對激情不再的夫妻,當再度遇見愛情,究竟會叛逆一次?年逾40、仍保有個人魅力的朱紹忠〈謝祖武〉,依舊受到女學生的崇拜,他跟妻子沈孟芝〈蔡淑臻〉結婚第9年,但兩人似乎像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室友。一個叫李琪琪〈陳語安飾〉女學生,無意間闖入朱紹忠生命,她所有叛逆瘋狂行為,都在挑逗著朱紹忠的每一根神經。公視人生劇展《一克拉的室友》將分別於本周五、日(5月1日、5月3日)晚間十點,於公視HD、公視主頻播出。

*

▲詹仁雄為『一克拉的室友』發想、編劇,劇本對於婚姻轉折表現得相當細膩。(圖/FANILY攝影)

乍聽片名,會感覺很單純的再敘述一對夫妻的婚姻生活以及相處之道。
但是透過詹仁雄的發想故事,劇情中,有一段相處九年的夫妻開始進入無感期,而身為丈夫的謝祖武也因為沒有把持住年輕『小三』(陳語安)的誘惑而走入婚姻的禁地,妻子(蔡淑臻飾演)也因為浪漫的房仲(邱昊奇飾演)發生了婚外情….
整部戲感覺分常糾葛,小編在看試映的時候,感受到詹仁雄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了婚姻生活的危機以及人性遇到了情慾與真實現況時候的內心掙扎。

*

(圖/FANILY攝影)

與四位演員以及導演、編劇其劇一堂看『一克拉的室友』時,謝祖武有一職稱呼蔡淑臻為”元配”,用輕鬆揶揄的話語破解了尷尬的氣氛,為何會說尷尬呢??因為片中有很多場情慾的表演,比方說,謝祖武要幫蔡淑臻全身擦乳液…..或是深夜與妻子求歡被拒絕的戲碼,而詹仁雄也笑稱,當初會找謝祖武來詮釋這個角色,有一部分是他感覺,武哥跟片中男主角的個性與外型與他當初設定的非常穩和,結婚九年,進入成熟中年大叔,在學校是一個受女學生歡迎甚至愛慕的老師,為了家庭的房貸以及自以為得名譽堅持,因此外表與內心有強烈的違和感,謝祖武一整個詮釋得相當好,也成為戲劇情緒轉折的主要引導。

*
▲蔡淑臻近日在戲劇的演出上表現亮眼,粉絲與觀眾都相當期待她的演出。(圖/FANILY攝影)

蔡淑臻在這部戲中,造型一開始相當的樸素,就像是真的在職場多年、婚姻也進入穩定期的樣貌,從近日剛榮獲Fanily粉絲票選公認『最強女漢子』第二名的淑臻在的『鑑識英雄』中的表現,讓大家也相當讚賞,這次在公視的人間劇場,再度感受到蔡淑臻在戲劇上的成長與突破,整齣劇在後期成為一個爆點,性格與外表的轉變代表著女人內心對與愛與妻子角色的包袱掙扎,值得觀眾得關注。淑臻說,演完這齣劇之後,他也強烈感受到,不管兩個人在一起多久,或是結婚了多久,我們都要還是像當初一樣的”在乎”對方的一舉一動,都要持續的關心著對方,讓兩人的情感維持在一定的濃郁,對於感情與婚姻都要用心感受對方,當然也不免俗的被問到這是否是與另一半的相處之道,蔡淑臻式的笑而不達的甜蜜笑容,再度升起

*

▲邱昊奇本值上比較害羞,第一次演出情慾劇表現不俗。(圖/FANILY攝影)

戲中另外兩位關鍵性人物,陳語安以及邱昊奇當然擔任著引爆婚姻以及讓大叔發現內心轉變得主要原因,兩人對於第一次演如此大膽的情慾戲,都說相當期待整部戲後製完成後的完整樣貌,現場一起看完片花後,兩位也相當得滿意,特別是陳語安有一幕與謝祖武的激情戲,被記者被問到在解開小武哥的襯衫扣子時有沒有NG,小武哥說輕鬆的說:NONONO~那完全是一次OK的,一方面稱讚語安的專業,另一方面也笑問:妳爸媽看到這部戲,應該會發怒的打你屁股吧!!!
(全場笑翻~~~)

公視人生劇展「一克拉的室友」邀來謝祖武、蔡淑臻詮釋一對貌合神離、激情不再的夫妻,當再度遇見愛情,究竟會叛逆一次?還是緊守住原有的幸福?

*

▲ 劇情描述一對激情不再的夫妻,當再度遇見愛情,究竟會叛逆一次?『一克拉的室友』值得一看,或許你可以改變對於婚姻生活經營的想法!!(圖/FANILY攝影)

故事描述年逾四十,但仍保有個人魅力的朱紹忠(謝祖武),依舊受到女學生的崇拜,在死黨郝建新(那維勳)詹柏園(狄志杰)眼中,朱紹忠是個從不折不扣的妻管嚴,今年是他跟妻子沈孟芝(蔡淑臻)結婚第9年,但兩人似乎像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室友。 一個叫李琪琪(陳語安〉女學生,無意闖入朱紹忠生命,房仲游輝凱(邱昊奇)發現沈孟芝跟他遇過女人不盡相同,兩人特殊情愫發酵。

「一克拉的室友」由製作人詹仁雄擔任主要發想;片中謝祖武艷福不淺,除與蔡淑臻上演激情戲碼,同時竟也幻想與女學生陳語安纏綿。而面對年輕的陳語安一再誘惑下,終致把持不住釀成師生不倫,謝陳兩人也有纏綿戲上演。而蔡淑臻這邊,也要不斷面對「鮮肉」邱昊奇的誘惑,邀您一同來探索愛情。

來看『一克拉的室友』片花囉!!

#謝祖武 #蔡淑臻 #陳語安 #邱昊奇 #一克拉的室友 #公視人生劇展 #FANILY #分享你